本篇文章703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嘉定徐航镇将有超过12000亩水稻申请绿色认证,占该镇水稻面积的86%。根据嘉定区农业技术部门的指导,种植绿色水稻每亩需要500公斤有机肥。目前,小庙村的农田正在率先施用有机肥,预计将于5月初完成。

超过12000英亩的水稻需要“吃掉”每英亩500公斤的有机肥料。这么多有机肥料是从哪里来的?

今天清晨,在张丽华承包的小庙村140亩家庭农场,四辆施肥拖拉机来回穿梭,肥料从拖拉机两侧喷入农田,覆盖范围达16米。最初,在拖拉机尾部安装了两个实时旋转圆盘,肥料落在圆盘上后均匀地抛入农田。

张丽华说,所有的化肥和尿素都是最初使用的。今年是第一次将有机肥推广到农田,所以我非常期待:“这样种植的水稻更安全、更健康,有机肥有助于疏松土壤。这对水稻生长有好处。”

为了在犁地前给田里施肥,目前徐航镇已经派出了6台施肥拖拉机和2台铲车,分两组同时工作,施肥时间从每天早上6: 00持续到晚上6: 00。据报道,每台施肥拖拉机平均每次可施肥5-6亩土地,每天往返20多次,每天施肥100多亩土地。

嘉定12000多亩水稻用肥 竟然来自这里……

据了解,徐星农田所需的有机肥主要来自上海永辉羊业有限公司的有机肥生产基地..基地生产的一万多吨有机肥通过了市、区农业部门的严格检验。除了满足许兴镇农民6000吨有机肥的需求外,“华亭、嘉定工业区、外港、马鹿等地的一些农民也向我们基地提出了需求。”基地负责人谢说道。

嘉定12000多亩水稻用肥 竟然来自这里……

近年来,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徐航镇积极开展绿色农村建设,鼓励和引导镇内农民采用更加科学、绿色、环保的种植方式,让市民吃到更健康、更优质的农产品。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龚春燕表示,面对疫情防控的考验,徐星没有推迟春耕准备工作,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12000多亩水稻用肥 竟然来自这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