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2字,读完约3分钟

小娟,湖北人,嘉定医疗队护士,嘉定中医院护士长。疫情爆发后,她自愿帮助武汉。成功完成任务后,她匆匆赶回嘉定,然后返回湖北襄阳老家。

知道她要回到贾身边,她的同事和朋友们为她准备了一个特别的会见仪式。

今天下午5点,小娟提着行李箱回到嘉定的家,推开门。她面前的场景让她大吃一惊——干净的家被气球和彩灯装饰着,女孩充满了爱心。餐桌上,她最喜欢的炸虾、草饼、水果沙拉、红烧炸鱼和冷牛肉都被打包了……近十位同事和朋友,如王小鹰和甘伟,正忙着包饺子。

援鄂护士肖娟推开家门的那一刻 惊呆了……

“你为什么在这里!”小娟非常高兴,她的同事和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地拥抱了她。“你瘦了,感觉轻了一点。”好朋友、嘉定区中医院的护士齐倩云(音译)抱起了小娟。原来,在小涓池来武汉的两个多月里,邻居、同事和朋友都来帮小娟通风和打扫房子。这一次,为了迎接小娟回家,大家提前一周开始准备,买了气球、丝带、灯笼和鲜花,偷偷地把她的房子布置成一个可爱的“公主房”。

援鄂护士肖娟推开家门的那一刻 惊呆了……

“隽隽是个爱美的小女孩。她喜欢购物和鲜花,所以我们用粉红色的装饰品装饰它。脱下白大褂,她不是女战士,她是我们的小公主,”同事戚乾云说:

他们都是为她做的。在隔离期间,小娟漫不经心地说她想吃嘉定草饼和炸虾。今天,每个人都为她做了。

“虽然我不是嘉定人,但在嘉定工作和生活的这些年里,我非常喜欢吃当地的小吃。小笼子和草饼是我的最爱。吃了这些,我真的可以回‘贾’了。”小娟眼里含着泪水说道。

小娟的同事介绍说,无论是在嘉定中医医院还是在武汉金银滩医院,小娟对待护理工作始终一丝不苟,不怕苦,不怕累。

“在武汉的两个多月里,她从来没有喊累过,但当她摘下口罩时,她看到了脸上的伤疤和鼻子上的伤口,还有一些失落。”护士长甘伟说:“我们知道她爱美,送她口罩和护肤贴。”除了她的同事和朋友,小娟的家人也非常关心她。她一坐在椅子上,她的家人就给她打了一个视频电话。“月经,叔叔,我安全到家了,你不用担心我。看,我的朋友给我做了一张桌子!”在视频的最后,我看到小娟安全到家,我家人悬而未决的心终于放下了。

援鄂护士肖娟推开家门的那一刻 惊呆了……

在餐桌上,小娟说的最多的是谢谢。当她离开武汉时,武汉的市民和病人给了小娟手绘的卡片,她一直保存着。在微信上,已经痊愈出院的病人仍然时不时地关心和问候她。

“你结束隔离了吗?你身体怎么样?”

“你到嘉定了吗?有人来接你吗?”

“你要记住!武汉有的亲戚!”

小娟被病人发自内心的话语感动了。


“在武汉两个多月的经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我不仅在生意中学到了新技能,还帮助我在嘉定工作。此外,我与武汉携手抗击疫情,结交了许多同事和朋友。”小娟激动地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援鄂护士肖娟推开家门的那一刻 惊呆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