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5字,读完约1分钟

他出生在嘉定谯周,老街是他童年最美好的回忆。然而,时代的变迁逐渐模糊了他记忆中熟悉的场景...为了保存美好的回忆,嘉定工业区一景社区的陈彪拿起画板,在街上走来走去,用笔和墨水画着古老的街道。

走进陈彪的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13米长的描绘嘉定西街街景的画卷。陈彪介绍说,这幅画不是现在嘉定西街的街景,而是结合了他童年记忆中的嘉定西街。

当时,南街359号,也就是现在的法华塔所在地,是陈彪家的门。从他住的房间,越过两个屋顶,你可以到达法华塔。小时候,陈彪经常爬上法华塔,俯视整个城市。天气好的时候,他一眼就能看到昆山。

陈彪对老街上的每一座桥都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和朋友打架,摔倒,吵架,还在桥上玩耍。”。对于陈彪来说,老街上的每一座桥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17岁时,陈彪开始对绘画感兴趣。在父亲的帮助下,他师从中国著名画家、艺术史学家郑午昌的儿子郑晓彤,开始了自己的学画之路。

为了画得更好,陈彪选择了搬到古镇周庄。在周庄生活的15年里,他走遍了所有的古镇,画遍了所有的古镇,带着他的包走遍了中国的山川河流。“在我眼里,祖国的风景是如此美丽!走了不但看不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还记得曾经的嘉定老街吗?他把她都画出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5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