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7字,读完约4分钟

嘉定区认为,市民是创建城市的中坚力量和最终受益者。被称为“启蒙嘉定”的嘉定区,居住在这个城市的市民,以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把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给了创造城市的工作。

两天前,介绍了嘉定本地人桂建明的非凡事迹,以及赴滇志愿者蒋、嘉定电业工人钱忠的故事。今天,给大家带来了90后最帅的交警和嘉定空姐朱的故事。未来会有更多的介绍,所以请期待。

周桓市正常运作的“守护神”,90年后最帅的交警

入城以来,申城的天气一直很热,烧烤的水平也不断刷新。最高温度甚至接近40摄氏度,沥青路面的温度可以达到45摄氏度。当人们减少户外活动,选择各种方式享受凉爽时,一线执勤交警、交通辅警和交通助理员不仅要面对烈日和滚滚热浪,还要忍受发动机排放的废气和空气中的灰尘。然而,他们总是无怨无悔地坚持下去,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洁、有序,并护送公众

最帅90后交警最暖乘务员 有他们嘉定城更暖

周桓,90后交通警察,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作为一名新警察,他对警察职业既陌生又熟悉。奇怪的是,他已经成为了一名交通警察,而且与他所学的刑事调查专业几乎没有任何关系。他所有的商业知识和技能都必须从零开始,而且他熟悉自己穿的蓝色司法警察制服。然而,在警察学院经过四年的艰苦训练后,周桓从未忘记他作为一名警察的责任和使命。

最帅90后交警最暖乘务员 有他们嘉定城更暖

在第一次夜间高峰值班期间,两辆汽车在十字路口突然发生追尾事故。第一次见到这一幕的周桓不知道如何引导车辆离开现场,确定了事故的责任,也不知道如何疏导交通以避免路口拥堵。他看着路上越来越多的车辆,许多司机都投以鄙视的目光。一些司机对他喊道:你是假的交通警察吗?你为什么不摆脱事故?那一刻,周桓真的迫不及待地想找个洞钻进去。幸运的是,就在这个时候,周桓师傅赶到了现场,迅速处理了事故,分流了拥堵的车辆,并迅速打开了路口。那一刻,他意识到做一名交通警察并不容易。

最帅90后交警最暖乘务员 有他们嘉定城更暖

他一进入这个行业,就遇到了一个重大的交通法规,这使周桓重新成长起来,并逐渐学会了如何正确处理每一次交通违章。“我记得在交通整治开始的时候,在整治过程中,我并没有注意到我对违章司机说话的语气,我经常用斥责甚至是情绪化的语气对他们说话,这往往会激化矛盾,这不仅让我充满了怯懦,也没有取得好的执法效果。后来,我逐渐学会了冷静地与违章司机沟通,倾听司机的辩解和解释,因为这不仅可以缓解我们与违章司机之间的矛盾,也是行政处罚法对我们执法的要求,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执法程序。注重固定证据、注重程序、注重执法规范是我们取得良好执法效果的根本保证。"

最帅90后交警最暖乘务员 有他们嘉定城更暖

忽冷忽热,夏至冬去,十字路口就是战场。消除交通堵塞,保证交通畅通是交通警察义不容辞的职责。他们是城市正常运转的“守护神”。

朱是嘉定的一名空姐,他在工作时就像雷锋一样

2017年第二季度,上海“文明交通好市民”名单近日公布。据悉,自“文明交通好公民”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已组织了8次,评选出84名优秀公民,发掘和弘扬了公民身上蕴含的积极能量,促进全体公民养成遵纪守法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最帅90后交警最暖乘务员 有他们嘉定城更暖

朱是嘉定巴士公司的一名普通空姐。在她平常的空姐职位上,她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司收到了许多表扬她的信。

媒体曾报道过朱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感人故事,标题是“老人在路上惊魂未定,路人帮忙不留名”。而像这样的事情在朱身边时有发生。朱谈到这件事时显得特别自然:“也许这是一种职业习惯。虽然我不值班,但我总是一名空姐。当我想到火车上的其他乘客时,我的手是为了清洁乘车环境。伸展开来。”

最帅90后交警最暖乘务员 有他们嘉定城更暖

一位市民在“市长之窗”网站上的表扬信中写道:“感谢嘉定巴士公司空乘朱的敬业精神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在当今社会,这种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积极推广和学习。”

朱平时工作努力,服务热情,助人为乐,尊老爱幼。为此,她获得了嘉定公交公司一年一度的“最佳好人好事”奖。面对荣誉,她总是淡淡地笑着:“我是空姐,我要把我的光和热奉献给社会和旅游的市民。”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她认为,在生活中,她应该主动监督和劝说,积极劝阻和引导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为尚荣在全社会弃耻扬善惩恶形成一个清晰的指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最帅90后交警最暖乘务员 有他们嘉定城更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5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