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3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近日,南翔医院重症监护室成功抢救出一名患有产后急性肺水肿的危重患者。目前,病人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气管插管已被拔除,他已返回普通病房接受治疗。

当晚7时许,31岁的产妇陈女士在分娩后突然出现急性肺水肿。当她在手术室获救时,大量带血的液体从气管插管中涌出,她的血氧饱和度为60-70%。她的生命体征极不稳定,病情危急,随时威胁着她的生命。医务人员紧急将病人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急救。

南翔医院成功抢救一例产后急性肺水肿患者

形势非常危急。高贵而干净的重症监护室主任和值班医生立即实施了一系列紧急治疗。“连接呼吸机辅助呼吸,提高血氧饱和度,缓解肺水肿,吸痰,稳定血压和心率,防止误吸……”护理人员在执行医生的建议时观察病人的意识和不安。经过两个小时的积极抢救,陈女士的病情趋于稳定。医院领导和医疗部门主管在现场协调和装备他们,并在深夜营救他们。同时,医院多次联系上级医院的icu专家前来会诊和指导治疗,医务部周主任每天亲自记录患者资料。

南翔医院成功抢救一例产后急性肺水肿患者

那天晚上抢救成功后,重症监护室安排了一个特殊的人来照顾病人,密切观察每一个细节,并准确记录每一个数据。在护理过程中,值班护士及时为陈女士更换了止血绷带并浸湿了病人的衣服。虽然她很平静,但她的头脑仍然模糊。护士仍然重视病人的心理护理和隐私保护。手术前,他们总是耐心地向陈女士讲解每次手术的意义,希望配合,争取早日康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南翔医院成功抢救一例产后急性肺水肿患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