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0字,读完约3分钟

“哺乳期的母亲出门购物时,最担心的是喂奶和换尿布。要么在公共场合忍受‘陌生’的眼神,要么忍受厕所里的气味。”最近,在微信朋友圈里,嘉定区位于何苗苗南翔区三楼的高价值母婴室也受到了许多年轻妈妈的称赞。记者了解到,嘉定正在建设升级版的“爱妈咪小屋”,它不仅是年轻妈妈们的温馨港湾,也是工会服务女工的综合平台。

嘉定“爱心妈咪小屋” 更高颜值更多功能

几天前,记者在南翔茂太三楼的“爱妈咪小屋”看到,这个空小房间被分成三个空小包房,配有全套公共用品,包括沙发椅、牛奶取暖器、热水壶和纸巾。大门上还有一个粉色标志,淡粉色的墙上挂着“爱妈咪小屋”的功能介绍。像尿布这样的日常用品被亲密地放在小屋里,这样我妈妈就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它们。

嘉定“爱心妈咪小屋” 更高颜值更多功能

过去,“爱妈妈小屋”大多设立在企业和单位,但很少对外开放。其初衷是为企业女职工中的准妈妈和新妈妈提供私人休息场所,减轻女职工在怀孕、怀孕和哺乳期间的忧虑。毛的《爱妈妈的小屋》是嘉定第一个向市民开放的“小屋”。

嘉定“爱心妈咪小屋” 更高颜值更多功能

除了硬件更新,“爱妈咪小屋”的软实力也在提高。宝祥幼儿园在嘉定设立了第一批“爱心妈咪小屋”。2015年,由于空客房数量有限,宝祥幼儿园在员工之家开设了第一个“爱妈咪小屋”。“当时,我们幼儿园有38名女员工。当70%的员工在哺乳期间工作时,他们不得不在中午回家吃饭,这非常困难。”园区工会主席卢英说。“后来,由于需求,我们还增加了冰箱和消毒柜的数量,并为一些已婚无子女的年轻教师提供交流和培训。”在过去的两年里,这里的妈妈小屋成了幼儿园女工们温暖的家。35岁的陶燕萍(音译)说,她有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所以她不再担心哺乳期的工作,她愿意与同事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

嘉定“爱心妈咪小屋” 更高颜值更多功能

自2014年以来,嘉定区总工会逐步推进“爱妈咪小屋”建设,重点是白领集中的工业区和以女职工为主的教育体系。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和运营,41个“爱妈咪小屋”已经建成,另外10个正在建设中。

嘉定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赵玉红表示:“建立一个‘爱心妈妈小屋’并不难。要使爱心小屋具有可持续性是很困难的,需要不断扩大其功能和服务范围。”

今后,嘉定“关爱妈妈小屋”还将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健康孕前准备和孕期保健知识,并与嘉定区卫生计生委、工会等部门合作,邀请妇幼保健专家提供专业支持。同时,“关爱妈妈小屋”将继续优化服务功能,逐步增加女员工周末学校流动班、“女员工心理岗位”咨询基地等功能。一些企业将根据不同时间段为员工开辟休闲场所和阅览室,使小屋成为一个关爱平台,不仅可以保护女员工的特殊权益,还可以引导女员工增进友谊、知识和自信,覆盖各个年龄段的女员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爱心妈咪小屋” 更高颜值更多功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