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7字,读完约4分钟

期待已久的超级联赛终于要开始了!昨天,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2020年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开始。据悉,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将采用赛制,主办城市是苏州和大连。据记者了解,在防疫专家的指导下,超级联赛的防疫工作已经武装到了牙齿,所有参赛队伍将被统一封闭管理。

中超最高规格防疫:统一封闭管理 媒体"隔空"交流体育

该队提前进入了比赛区

根据原计划,新赛季的超级联赛将于2月22日开始,并将于10月31日结束30轮240场比赛。然而,由于COVID-19流行病的影响,包括超级联赛在内的国内足球比赛本赛季被无限期推迟。

随着我国疫情的好转,中超联赛复赛已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欧洲国家联赛纷纷复赛、cba重新开始的情况下。此前,中国足协曾向总局提交了一份半决赛申请,但被拒绝了。此后,足协对方案进行了调整和完善,修改了比赛制度的场地,放弃了沪、穗,选择了大、苏,聘请了防疫专家张文泓作为顾问。

中超最高规格防疫:统一封闭管理 媒体"隔空"交流体育

这也创造了27年来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最新开局的记录。在过去的26个赛季中,第一届超级联赛是中国顶级联赛的最新开始,比赛于2004年5月15日开始。然而,第一届超级联赛只有12支球队,所以有足够的时间来运行比赛并且开始时间晚了也就不足为奇了。

中超最高规格防疫:统一封闭管理 媒体"隔空"交流体育

据了解,在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后,所有参赛队都将提前7-10天进入比赛区域,开始适应性训练。

帮助团队调整阵容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计划,本赛季中超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7月25日重新开始后,所有小组赛将在9月底前结束。之后,16支球队将被分成冠军组和降级组来决定最终的名次。至于第二阶段的比赛安排,中国足协尚未公布相关细则。

中超最高规格防疫:统一封闭管理 媒体"隔空"交流体育

此外,中国足协公布了联赛转正登记的补充通知。根据这份通知,这个夏季窗口将从7月1日至7月29日开放。鉴于疫情等特殊情况,足协还将增加第三个转会窗口,从9月1日至9月30日结束。此前,足协承诺在联赛开幕前三周增加一个临时转会窗口。然而,由于联赛一再延期,这个为期三周的转会窗口将直接与夏季窗口合并。此外,9月份的额外转会窗口允许每个球队调整阵容。

中超最高规格防疫:统一封闭管理 媒体"隔空"交流体育

统一入住封闭式管理

为了指导两大比赛区的工作,确保联赛的防疫和控制工作万无一失,中国足协的七个工作组分别派士兵到大连和苏州指导工作。第一批工人于6月30日完成了核酸检测。按照计划,先头部队将于本周末前往两大赛区开始前期准备工作。进入比赛区域后,他们将接受另一次核酸测试。

中超最高规格防疫:统一封闭管理 媒体"隔空"交流体育

两个比赛区各有八个团队必须提前一周进入比赛区,在接受核酸检测后,他们将进入指定的酒店,然后所有的训练、比赛和日常生活将在一个完全封闭的模式下进行管理。

据了解,每个俱乐部都单独呆在一栋大楼或酒店的一层,使用一个特殊的用餐区,并负责洗衣。团队的旅行、训练和比赛都是封闭的,不会与外界接触。此外,一旦进入比赛区域,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不应离开,他们应做好心理准备,在2至3个月内不能回家,这对运动员的身心健康提出了不小的考验。

中超最高规格防疫:统一封闭管理 媒体"隔空"交流体育

记者与教练“每个空”交流

在媒体管理方面,这家中超公司也将采用最严格的标准。据了解,这两家拥有转播权的媒体将直接入住足协指定的酒店,它们将与球队一起关闭和管理。其他媒体在进入比赛区域时也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比赛期间,现场媒体记者直接进入写作台,未经允许不得进入体育场,更不用说私下接触球员了。据悉,由于疫情,今年的中超联赛将取消赛前新闻发布会,赛后新闻发布会将保留。记者可以在比赛结束后立即将问题交给比赛区新闻官,比赛区新闻官将问题交给主教练,然后由主教练回答。记者可以在新闻中心的电视上现场观看。

中超最高规格防疫:统一封闭管理 媒体"隔空"交流体育

为了指导两大比赛区的工作,确保联赛的防疫和控制工作万无一失,中国足协的七个工作组分别派士兵到大连和苏州指导工作。第一组工作人员在6月30日完成了核酸测试。按照计划,领衔部队将于本周末前往两大赛区开始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超最高规格防疫:统一封闭管理 媒体"隔空"交流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