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0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一年一度的非遗产狂欢节在徐航镇举行。活动主题为“编织徐星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曹星、风筝和蒸糕”。还有民间文化体验,如武术和胡同游戏,精彩的文化表演和亲子趣味竞赛,吸引了许多市民。

嘉定徐星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已连续举办四年,通过市民参观和体验的方式传播徐星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徐星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活动更加注重市民的参与,将各种非遗产项目连接成一个有趣的亲子游戏,报名参赛的家庭不仅感受到了快乐,增进了家庭纽带,还了解了非遗产文化。

嘉定徐行镇举行第四届非遗嘉年华节

为了更好地体现非物质传统文化,本次活动选择了嘉定武术学校,其仿古建筑风格让参与者更好地融入其中。现场分为五个市民体验区:旭兴草编、武术、传统游戏、风筝制作和旭兴蒸饼,各组选手穿梭于各个区域完成各自的任务。在风筝制作体验区,有几十只彩色风筝挂在周围,孩子们和父母拿起画笔给制作好的风筝上色;在武术领域,传统的射击艺术项目一度成为公众批评的对象,玩起来很愉快;在蒸蛋糕体验区,蒸蛋糕一从锅里拿出来,就被市民们一扫而光。王阿姨说这里的蒸糕味道鲜美,比市面上的蒸糕更香更糯,适合老年人咀嚼。

嘉定徐行镇举行第四届非遗嘉年华节

来自江苏的新上海人潘家祥今年第一次参加了狂欢节。她说虽然她在嘉定已经十几年了,但她对徐星的地方特色文化了解不多。经过这样的吃、玩和获奖活动,这些无形的物品真的令人印象深刻。我特别喜欢徐星的草稿。如果我有机会,我想学习它。

嘉定徐行镇举行第四届非遗嘉年华节

上午9: 30,在武术学校的武馆前,一场非遗留节目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武术表演“龙腾”、女子四重奏“醉春风筝”、舞蹈“徐星婆婆蛋糕”以及宾新学校的歌舞“草编女儿”都展现了徐星的特色文化,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期间,徐星还将徐星镇特色民俗文化传播基地铜奖授予徐星小学、徐星中学、王草小学、宾新中学四所学校,以表彰各校多年来为培育徐星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弘扬徐星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徐行镇举行第四届非遗嘉年华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