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儿童现场观察轨道交通施工控制技术。来源/真实故事真实新人的官方号码

为了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嘉定区丁秀园社区成员积极开发社区建设项目,让业主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体,营造宜居宜业的人文生态。居委会办公室改革开放,新办公室集“服务、展示、活动、审议”为一体。小区内的党建服务站和秘书办公室就坐落在这个“优雅、多彩、笑声和触觉”的折叠空房间里。另一方面,党建服务站依托这个空室,在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大胆的尝试,找到了探索群众需求的正确路径。

嘉定区鼎秀园小区:创建共享空间打造生活舞台

有一个工作理念可以让社区生活更加情绪化

鼎秀花园党建服务站引进了惠及邻里的社会组织,鼓励党员带头参与社区建设项目,让党员和群众在相互合作的过程中真正找到“亲和”的美妙感觉。像樊登读书俱乐部和云信艺术团这样的团队以不同的方式进入社区生活,使人们感到充满了积极的能量。

嘉定区鼎秀园小区:创建共享空间打造生活舞台

党建服务站也将触角伸向了建筑群体,启动了“先锋讨论屋”的网络布局,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亲和力直接植入到“阳光大厦”工程中,使九条走廊的居民拥有了自己的自主“小世界”,不仅解决了如何使用和管理的实际问题,还焕发出根植于建筑群体的党建的强大魅力。

嘉定区鼎秀园小区:创建共享空间打造生活舞台

在鼎秀花园建设灵活的党建服务站,减少了居民党建服务站的刻板印象,坚持在开放包容的环境中建立党群邻里的密切关系。寻求帮助的人可以接受服务并参与服务。社会工作者、党员和志愿者在同一个领域竞争,互相支持,居民和党员就像家庭成员一样。

嘉定区鼎秀园小区:创建共享空间打造生活舞台

描述:社区党建和群众发展在党建服务站的实践。来源/真实故事真实新人的官方号码

有一种共同建设的支持,可以使社区生活更加紧张

为普及轨道交通文明施工知识,服务站主动联系14号线运营单位,组织儿童现场观察施工控制技术,向居民宣传除尘降噪的相关措施,解除了周围群众对轨道交通施工带来的困扰的担忧。

服务站的同事注重为年轻的社会工作者牵线搭桥,让真正的社会工作者的家成为重要的备份。服务站通过开展“肉质微景、海派旗袍秀、骑乘、崇尚文明”等趣味活动,支持会员进入更广阔的社会世界,注入工作激情,提升服务技能,给客户带来爱和热情。

嘉定区鼎秀园小区:创建共享空间打造生活舞台

党建服务站以增强凝聚力为己任,通过实施街道党群联网、党群联动、党群联合帮扶、党群联合服务、党群联合评议的“五环节”工作方法,为始终紧跟时代主题、全面服务民生的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鼎秀园小区:创建共享空间打造生活舞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