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9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备受关注的宫颈癌(hpv)疫苗在嘉定上市,市民可以去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然而,记者通过采访发现,自11月22日疫苗推出以来,并未普及,嘉定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很多人提问,很少有人打他们。

“目前,接种疫苗的人不超过10人,但几乎每天都有七八个人来咨询。”安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倪海峰告诉记者,在疫苗上市之前,人们经常来咨询,询问价格、接种预防措施以及疫苗是否可以在超龄后接种。然而,工作人员清楚地感到,前来接种疫苗的人比咨询的人少得多。

宫颈癌疫苗上市 嘉定市民大多理性接种

在南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市民数量甚至更少。截至新闻发布日,南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有8人接种疫苗,其中大部分是在校学生。为什么期待已久的宫颈癌疫苗不像预期的那样受欢迎?工作人员金惠娟(音译)分析说,宫颈癌疫苗接种采取自愿自费的原则,医疗保险不能报销。这一次,引入了二价疫苗,试验目标是9-25岁的女性。这些女性大多是在校学生,或者只是在工作。职场新人,按目前每针585.5元的价格计算,完成了3次注射,总成本超过1700元。“对于这群人来说,有些人拥有相对独立的经济能力。金惠娟说。

宫颈癌疫苗上市 嘉定市民大多理性接种

倪海峰认为,宫颈癌疫苗是在中国首次引进的。缺乏公众意识是原因之一。此外,公众可能仍持观望态度。“一是看接种疫苗后是否有不良反应,二是等待其他宫颈癌疫苗。导言。”据报道,上海有望在明年引进四价宫颈癌疫苗。与二价疫苗相比,四价疫苗可预防16和18种人乳头瘤病毒,四价疫苗还可增加对6和11种人乳头瘤病毒的预防。然而,四价疫苗适用于25-45岁的人群。

宫颈癌疫苗上市 嘉定市民大多理性接种

在一次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宫颈癌疫苗已经到达国内,但许多市民仍想出国接种疫苗。"目前,香港、韩国和马来西亚可以接种疫苗,并提供九价疫苗."24岁的刘小姐说。然而,20岁的大学生在做了大量的家庭作业后,选择在南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她认为二价疫苗已经覆盖了两种高危亚型,16和18,70%的宫颈癌是由这两种病毒引起的。"预防接种是一个方面,定期体检也很重要."小时说。

宫颈癌疫苗上市 嘉定市民大多理性接种

嘉定区疾控中心免疫科主任费杰说,无论接种哪种宫颈癌疫苗,它不仅对健康有益,而且对家庭也是一种保护。"要治疗这些常见病毒,预防永远高于治疗."范姐说。她还提醒说,二价疫苗的最佳接种年龄为9-14岁,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有发热症状或患有慢性病的妇女不建议接种疫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宫颈癌疫苗上市 嘉定市民大多理性接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