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2017年中国名村影响力排名(前300名)揭晓,嘉定两个村庄荣登榜单,即江桥镇太平村和安亭镇莲溪村。

2017年村庄影响评价不仅取决于区域经济能力,还取决于村庄发展指数、民生指数、管理指数、魅力指数、绿色指数和口碑指数等综合因素。当地的自然环境、生活条件、安全条件、人际关系、村民的气质、精神状态和主人翁意识都是评价标准。评估将包括民生和福祉,以促进更多村庄的全面发展。

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公布 嘉定两村上榜

江桥镇太平村

在第八届全国村长论坛上,太平村在中国农村改革30周年之际被评为“第一个民主管理村”,其管理指标在中国名村影响力单项评价中名列第一。

太平村位于嘉定区江桥镇最西端,312国道北侧,属于城郊结合部。村庄面积为1.67平方公里。太平村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农村建设中,创新社会治理和管理方式,积极探索和实践“四联系五统一”和“住房托管制+新村民积分制”的双轨制管理模式,加强了对来沪人员的人性化管理和服务,得到了各级部门和领导的重视和肯定,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同时,率先在全市建立了“村民小组党支部”和“新农村党支部”,开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公布 嘉定两村上榜

安亭镇莲西村

安亭镇莲溪村位于安亭镇东门,占地3.5平方公里。被评为国务院集体经济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示范村、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上海市劳动模范集体、上海市文明村等。

走进联西村,一排排整洁的三层别墅和平坦的水泥路让人眼前一亮。据悉,自1998年以来,为了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莲溪村实施了“家庭别墅”工程,村民的住房条件瞬间提高了几个档次。此外,考虑到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成果将惠及每一个村民,联西村还建立了文化活动、商业、医疗和养老中心,以满足村民的需求。如今,莲溪村已成为国务院集体经济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示范村、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上海劳动模范集体、上海文明村。

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公布 嘉定两村上榜

恭喜嘉定!祝贺太平村和莲溪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公布 嘉定两村上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