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2字,读完约1分钟

据新浪网报道。近日,著名京剧青年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佩瑜女士应邀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讲座——“玉乐京剧班”。

在讲座中,王佩瑜介绍了梅兰芳、余三胜、余叔岩、孟晓东等著名京剧大师,让观众系统地了解了京剧的辉煌历史。在课程现场,王佩瑜展示了“三声韵”理论,亲自展示了京剧中的表情和人物,并演唱了京剧的经典片段,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京剧艺术的无穷魅力

"瑜乐京剧课"走进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讲座期间,王佩瑜女士多次与观众热情互动,并邀请观众上台现场讲授京剧脸谱,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热潮。尤其是王佩瑜女士在京剧中演唱的“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和“同心同德,共舟共济天下”更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瑜乐京剧课"走进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讲座结束时,同济大学向王佩瑜发出聘书,聘请她担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京昆艺术遗产基地(同济大学)”的导师。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北京昆明艺术遗产基地和学生会联合举办。生动的京剧课让同济师生近距离欣赏京剧的独特魅力。老戏迷更喜欢京剧,许多从未接触过京剧的年轻面孔开始理解京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瑜乐京剧课"走进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7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