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4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嘉定市外港镇召开了“千家万户参观、换岗、体验真理”和“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先锋先锋”的大型调研访问动员部署会,继续落实,启动了大型调研访问工作。

大调查、大参观是“坚定宗旨、服务群众”的桥梁,“求真务实”的传家宝,“攻坚促发展”的金钥匙,“考验干部、锤炼作风”的试金石。会议要求,大规模的调查访问工作必须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着眼于问题的“入口”和“出口”,把握好“如何下干部、如何上形势、如何解决问题”三个重要环节,做到“一极到底、一筐提出、一包解决”。

嘉定区外冈镇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会议强调,所有干部都要有发现问题的毅力,做到身体上、精神上、视觉上、手动上、口头上。要有为人民做事的责任感,全方位倾听和触摸,回避和隐藏,处理好问题安排中的“综合搜索”和“聚焦”的关系,处理好问题反馈中的“原创”和“归纳”的关系,处理好问题挖掘中的“表层情境”和“深层问题”的关系。要有解决问题的决心,坚持分级验收、分类政策、纠错的原则,做到件件呼应,件件到位,形成工作的“闭环”。

嘉定区外冈镇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深入城乡社区、重点企业和居民家庭,切实做到“三下三上”,即干部下沉、政策下移、群众热情下移、意见汇集、困难报告、对策落实,及时全面了解和把握企业和群众的实际困难。

改变角色,检查真相:暗访工作流程,不方便体验工作;对一组工作对象的不事先通知的访问将使其不方便体验政策;对一些公共设施进行突击检查,以了解服务是否出色;不请自来地参观一些ecological/きだよ的房间,体验一下环境是否美丽。

嘉定区外冈镇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补不足,破问题:触及民生的“痛点”、治理的“难点”、矛盾的“焦点”、政策的“拦路虎”;形成问题、措施、解决方案和系统的列表。

转变作风,提高能力:解决好各级党组织的作风、党员干部队伍等问题,赋予人民群众评选“合格党员”的权利。

根据部署安排,1-10月是集中调查和整改阶段,镇班子成员重点进行“基层走访”;镇内具有行政审批管理服务和执法监督职能的部门侧重于“换位体验”,镇内其他职能部门、两村两委和经济社区侧重于“基层走访”,将对镇内11939个村民、家庭、企业、事业单位等单位进行全覆盖的调研走访,确保调研课题任务明确、职责分明、调研对象不遗漏、不重复。

嘉定区外冈镇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同时,外港镇也将以这次大调查大参观为有效载体,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基层党建的“大加强”、社会条件和舆论的“大调研”、中央工作的“大推进”、初期任务的“大检查”分为五大类,通过实施“石泉党委试点计划”、“七大攻坚工程”和“五星党员先锋行动”,努力解决基层群众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从而“转变作风,提高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外冈镇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