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根据嘉定区委《千户大调查走访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嘉定区农业党工委制定了《大调查走访实施方案》,即明确调查的主体、对象和任务,倾听村民和农民的声音和需求,为他们解决矛盾和冲突。

嘉定大调研:认真听、仔细记 把基层的声音带回来

边肖了解到,嘉定区农业委员会成立了“大调研、大参观”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小组、一个室,专门负责组织、指导和监督活动。已经形成了一个工作机制,由委员会的主要领导人亲自倡导、部署和监督,小组的所有成员都带头进行研究访问。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区农委召开会议,建立了“大调查、大走访”的联络制度。除专职联络官外,四个研究组各设一名联络官,共同负责“大调查、大访问”活动的日志记录和信息报送。

嘉定大调研:认真听、仔细记 把基层的声音带回来

在这次“大规模调查访问”活动中,区农委制定了调查对象和方法,希望通过调查了解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三农”矛盾和困惑。

研究原则:领导带头,团队走访,街道和城镇统筹兼顾,走访检查,一知道就改,分级跟进,常态化、长效化。

调查对象:各类涉农城镇、村庄、重点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研究方法:基层走访,换位体验。

研究问题:突出和深挖,找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社会管理、美丽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摸清研究对象的意愿和实际困难,摸清基层干部的作风和党群关系的真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形成措施清单,实施集中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到基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大调研:认真听、仔细记 把基层的声音带回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