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7字,读完约2分钟

调查访问应该“潜到前线,采取措施,走出院子,去车间码头,去现场,去市场社区,亲自观察和体验它。”最近,嘉定公安局积极动员,精心部署,把“大调查”全面推进到基层和一线,广泛开展大走访,倾听群众呼声,转变角色,观察真相,补短处,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提高能力。

嘉定警察蜀黍大调研走起 去了哪干了啥?

去前线了解社会状况和公众意见

日前,嘉定区人口办公室专程来到徐航镇小庙村。在访问期间,许多移徙工人报告说,儿童无法申请居留证,这使得他们难以上学。研究人员立即将居住证的相关政策普及到群众中,并就如何解决居住证申请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措施。访问当天,现场收集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如加强居住证“新政”的宣传力度,如何判断六个月后的居住时间等。在下一阶段,将根据普通公民的需要执行各种任务。

嘉定警察蜀黍大调研走起 去了哪干了啥?

广泛宣传和加强预防意识

日前,马路派出所在豫园社区开展了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社区民警通过宣传展示、现场典型案例分析和重点预防知识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预防知识。在此期间,人们特别注意预防盗窃案件,网络电信的反欺诈措施,以及住宅建筑和走廊的消防安全。

嘉定警察蜀黍大调研走起 去了哪干了啥?

抓紧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日前,叶城派出所走访裕民小区时,发现小区内部分居民私自拉电线,非法充电电动车,造成了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对此,邺城学院高度重视,会同小区物业、居委会,迅速开展了电动汽车非法充电行为专项调查和整改,并立即整改了小区私拉电线、非法停车、电瓶车走廊充电等问题。同时,积极推进住宅区电动汽车集中充电区的建设和管理,标本兼治。

嘉定警察蜀黍大调研走起 去了哪干了啥?

据了解,公安局嘉定分局将“基层走访”与“换位体验”相结合,深入不同类型的社区和单位,特别是走访基础条件差、治安薄弱的老社区或老村,听取公众对治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提问。暗访审批、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流程、效率和便捷性,体验一线民警和辅警的工作环境和内容,了解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起伏”,思考民生工作的“急难和隐忧”,进一步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不足、服务盲点和作风问题。

嘉定警察蜀黍大调研走起 去了哪干了啥?

自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嘉定区公安分局共开展了112次调研走访,发现95个问题,其中52个问题立即得到了解决,9个问题得到了解释,5个问题得到了推荐,29个问题得到了转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警察蜀黍大调研走起 去了哪干了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3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