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0字,读完约3分钟

【热聊】看歌剧,做手工艺品,吃零食……嘉定的这些叔叔阿姨过着舒适的生活!

尊老爱老一直是嘉定优良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疗与护理相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为新时期中国特色养老事业指明了方向。

嘉定的这些爷叔阿姨的小日子过得很舒心

老年人有安全感、医疗保健、老年有所作为、学习幸福。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嘉定老人晚年生活”是什么样的。

周阿姨

社区居民

“我母亲已经100岁了,她申请了由政府补贴的家庭护理服务。我们非常放心。”

李女士

社区居民

“我已经为父母预订了方便的送餐服务。菜肴种类繁多,营养丰富,所以不用担心地沟油。”

徐女士

嘉定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我们将为老年人提供配药服务,并为家庭医生提供现场服务。”

吴老伯

社区居民

“我妈妈93岁了。社区干部经常来看望她。几天前,她还送了一条鸭绒被。我妈妈说:“现在老年人有福了!"

沈女士

社区干部

“社区聚集志愿者的力量,为老年人开展服务项目,年轻的老年人为老年人提供精神安慰和日常护理。”

沈阿姨

社区志愿者

“我们的志愿者上门为老年人提供一些生活帮助;有时我会遇到老人的孩子,希望他们能回家看望老人。”

「一系列由政府购买的服务,例如方便的食物供应、生活护理、家庭医生和精神安慰,为长者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有需要的长者亦可享用为老人服务中心提供的更丰富的老人服务。”

陈女士

嘉定镇街道居委会家政服务中心主任

“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要为辖区内的老年人、独居老人、半疯半残老人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日托服务,让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得到精神上的安慰和关怀。”

王阿姨

街道被整合到旧服务中心的老年人日托所

“这里很热闹,谈论山海经,吃这里提供的小吃,经常看电影,做手工,不觉得无聊,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张女士

老年人的孩子

“我们社区有几个老人每天都来这里工作。(街道与旧服务中心融为一体)就像一所旧幼儿园。”

陈女士

街头老干部

“通过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养老环境,适应老年人的生活习惯,满足老年人的心理需求,帮助他们安度晚年,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看着太阳,尽管有他的荣耀,世界是阳光灿烂的。深怀尊老之心,倾注对老人的爱,对老人的行为忠诚。现代养老模式促进了养老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嘉定老人的生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的这些爷叔阿姨的小日子过得很舒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