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4字,读完约2分钟

嘉定区表示,刮风、下雨、结冰时,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工作人员最担心。作为区总工会大规模调研访问的重点,让户外工作者在工作中有个“歇脚、喝水、取暖”的地方,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是我们工会组织最大的心愿。2018年2月12日,列入2018年市政府便民工程的嘉定区首批12个“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正式挂牌并投入使用。“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在原有“户外工作者站”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建和升级。

嘉定大调研:这里是户外职工的避风港

工会是工人的“家庭成员”。要解决户外工作者最期待、最焦虑、最担心、最不满的问题,应该从区总工会的“家门口”开始。

位于嘉定新城合作路的嘉定区职工服务中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使用了空以上的空间,区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大厅接待工会会员。在大厅的角落,有服务设施,如冰箱,微波炉,充电设备,开水,杯子,书籍和期刊,桌子和椅子。

嘉定大调研:这里是户外职工的避风港

户外工作者,如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助手、出租车司机和物流司机,不仅可以在里面休息,还可以喝热水、加热饭菜、给手机充电等。当他们走进中继站,手里拿着开水,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时,暖流涌入他们的内心。

“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致力于改善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助理员、出租车司机、物流司机等户外工作者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有效解决休息、饮水、充电、如厕等实际困难。在整合各方有效资源的同时,借助社会力量,建设标识统一、布局合理、设施标准、服务完善、体系规范的“户外工爱接力站”;按照人员、场所、标志、服务、设施、资金“六有”标准规范建设。

嘉定大调研:这里是户外职工的避风港

每个站点都有一个站长,服务时间一般是上午9: 00到下午5: 00,相对固定的面积约为3平方米。在硬件设施方面,场地将确保6+x配置(6个基本设施为空音、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或茶桶、充电插头和插座、桌椅)。在此基础上,网站还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免费wifi、外伤急救药箱、图书报刊架等设施。

嘉定大调研:这里是户外职工的避风港

下一阶段,区总工会将会同区委组织部、区绿化市容局等部门,依托街道沿线户外工作者工作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如党建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街道镇集体服务站等,再建设28个“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此外,区总工会将在嘉定区总工会微信公众账户的“便民中心”部分详细介绍嘉定区“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各站点的信息。

嘉定大调研:这里是户外职工的避风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大调研:这里是户外职工的避风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