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1字,读完约3分钟

白光荣,新城路街居民,68岁,自32岁起自费获得10多份证书。涵盖电子技术、摩托车维修、家电维修、嘉定竹雕、中级糕点师傅、剪纸、瓷雕等多个专业领域。其中四个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白光荣的第一张证书

这是上海市普陀区业余技术学校1982年颁发的电子技术结业证书。那时,他在一家机械厂工作,每天下班后都骑自行车去上学,但他很享受。

白光荣坦言,经历了十年的风风雨雨,年轻时学习不好一直是他心中的一个疙瘩。“下班后,我开始尽我最大的努力学习一些东西,弥补短板。那时,我刚接触到晶体管工作,所以我选择了阅读电子技术。”

在随后的几年中

白光荣几乎每三到五年就要拿一份证书。关于不断学习的原因,白光荣说,学习可以开拓新的思路,使自己“头脑不迟钝”,保持良好的状态。

另一方面,我也想为我正在学习的儿子树立一个榜样。“我想让儿子知道,我父亲五十多岁了,还在努力提高自己。”。所有证书,白光荣,都已经测试过一次了。

白光荣作品

白光荣说,他没有花太多时间为考试而学习,也不担心自己能否取得高分。他学习的动机纯粹来自他对知识的兴趣和渴望。

“知道得更多总是好的,每一个考证都和以前学过的知识有相似之处。例如,有了电子技术的学习基础,家电维修人员考试就没那么难了。

相反,如果没有家电维修工人的基础,电子产品的维修可能会非常累人,简而言之,这是一个连续的过程。"

一次又一次“攻城夺地”的快感不是白光荣最关心的。他的成就感来源于他能够整合知识并从他人那里得出推论。多年前,白光荣花了20多元在綦江路二手市场买了一整套配件,一个月就组装了一台落地式电风扇。“当时,一把扇子的市场价格是100元左右,我用了很多年。”。

嘉定这位花甲学霸 竹刻、剪纸、面点样样精通

白光荣作品

2006年,由于工伤造成的10级伤残,以及他意外的髌骨骨折,白光荣选择了在不久后从工艺美术公司退休。

在那之后,他更专注于工艺技术的研究,但并没有失去他以前所学的东西。家中客厅的挂钟是他将电子钟和瓷雕技术融合的产物。白光荣说,即使是瓷雕工具也是用车床钳工技术自己动手制作的。

除了自娱自乐,白光荣还愿意为社会服务。2009年,白光荣发现这些技能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参与嘉定阳光世界的活动,于是他开始在社区做志愿者,免费教授社区居民瓷雕、剪纸、竹雕等技能,并将业余时间创作的作品赠送给社区和街头集市。

嘉定这位花甲学霸 竹刻、剪纸、面点样样精通

“其实,我学的东西很杂,不深入,但没关系。我把这个过程看作是丰富我业余时间的一种方式。”在白光荣看来,每个人的娱乐方式都不一样,他只是碰巧选择了一种更积极的能量。白光荣透露,他想向居住在杨浦区,擅长画葫芦和雕刻的黄学习。

嘉定这位花甲学霸 竹刻、剪纸、面点样样精通

白光荣作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这位花甲学霸 竹刻、剪纸、面点样样精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