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5字,读完约2分钟

去年底,嘉定区环境监管部门对马陆一家玻璃厂超标排污罚款55万元。14天后,又开出了770万元的罚款!这是怎么回事?770万元的高价票!发生了什么事?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位于雅冈路的玻璃厂进行复检。工厂区几十米的烟囱高耸入云,特别刺眼!据附近的居民说,在环保部门去年调查处理之前,方圆附近一公里范围内经常有异味,居民几乎不敢开窗。

给力!嘉定开出了一张7700000元的罚单!

顾女士,附近的居民

据居民反映,去年11月,附近居民黄女士和嘉定区环境监测部门对企业废气进行了检测,发现非甲烷总烃浓度超标两次以上!执法部门立即罚款55万元,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14天后,执法部门返回现场进行审查,发现企业仍在违反法律法规排放废气。

陈彦东,嘉定区环境监测支队队长

非法排污每天都要受到惩罚!根据《环境保护法》,对拒不改正违法排污行为的,从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金额继续按日处罚。也就是说,如果你违反了法律,总有一天你会被罚款,而且你不会被封顶!

这770万元的高额罚款是针对企业过去14天的非法排污行为。

陈彦东,嘉定区环境监测支队队长

第二次处罚后,企业立即完全停产,执法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停止向企业生产车间供气、供电,迫使企业认真控制排放达标。

自去年以来,嘉定区环境监管部门查处了400多家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其中只有6家企业未能按期整改,每天都受到持续处罚。经过第二次处罚,他们都采取了停产整顿的措施,处罚效果显著!

环境保护,嘉定是认真的!让我们呼唤美丽的嘉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给力!嘉定开出了一张7700000元的罚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