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6字,读完约1分钟

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上海1000多辆公交车已经完成了对空调制系统的深入检测,准备为他们的小伙伴服务!市交通委员会表示,6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12月1日至次年3月1日,当车厢外温度高于28度或低于12度时,车辆应开启空。如有违反规定的情况(除了停在终点站且不值勤的公共汽车),乘客的朋友可以拨打12319投诉。

从6月1日起,上海公共交通车辆将全面开放空

在高温天气,一些公共汽车经常遭受“身体不适”和差的冷却效果,这影响了乘坐体验。因此,每年2月至4月,九石公交集团所属公交公司的维修部门将启动并维护所有空的调度单元。然而,由于春季温度低,制冷系统不能满负荷运行,导致一些“故障”没有被发现。于是,“低温冷却空调制性能检测方法”应运而生。根据新的检测操作方法和技术标准,公交运营者可以提前对所有公交车的空调度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强制启动和清洗,确保空调度系统的正常安全运行。同时,维护人员利用车辆到达休息和维护时的时间,逐个拆卸和清洗过滤网,擦拭出风口,更换损坏的过滤网。

从6月1日起,上海公共交通车辆将全面开放空

更换回风过滤器

检查并添加制冷剂

检测冷凝风扇的风速

更换蒸发器风扇的止回阀滤网。

目前,超过1600个空分流器的启动和维护已经完成。经过最近30℃天气的首次测试,与前几年的维修故障率相比,公交车的空调整故障率大大降低,这将为市民在炎热的夏季提供一个更凉爽的乘车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6月1日起,上海公共交通车辆将全面开放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