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4字,读完约3分钟

新的审批方法于10月份推出。

据报道,从10月起,有需要的人只要提供“一证”(身份证)和“一表”(生活津贴申请表),就可以申请“生活津贴”。同时,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供任何可以通过电子许可证库共享的证明材料。

据了解,“一表”中的申请表也“增一减一”。“少”是填写申请人的基本信息、收入、财产等内容,方便困难群众。“例如,收入一栏不再细分为工资收入、经营收入、财产收入和转移收入,而是统一为可支配收入。

“增加”是“法律支持、照顾和支持关系的其他成员”的信息。同时,建议对不生活在一起的法律支助、照料和支助关系成员的收入进行检查,以计算支助、照料和支助费用。这样做的主要考虑是,社会救助应确立价值取向,强化家庭责任,避免“子女高收入、老年人低收入”的现象。

上海的贫困人口只需要一张证件和一张表格就可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该政策将

今年,有2万多人不符合终止最低生活保障的条件。

在社会援助领域,有两类人,一类是“沉默的少数人”,由于自尊等因素,他们没有自愿申请援助。一个是“人类保护”。生活津贴中的腐败现象需要受到监管。

“最低生活保障”是保障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权益的基本制度安排。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已有135963户182942人领取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今年7月,上海市制定并颁布了《上海市社会救助管理人员和居(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近亲属社会救助项目备案管理办法》,明确了及时备案和业务回避的管理制度。加强政策梳理,加强综合执法,探索加大对保险欺诈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上海的贫困人口只需要一张证件和一张表格就可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该政策将

自2019年以来,经审查,3066户家庭收到20551人次,由于不符合条件而被及时终止。

社区辅导员让“沉默的少数”得到保障

除了“社会保障”和“关系保障”之外,还有少数“沉默”的困难人群,他们对社会救助政策不清楚,不了解社会救助资源,难以找到合适的救助方式。

为了帮助社区贫困人群了解就近救助政策,今年,市民政局将基层救助工作与2018年启动的“社区民生顾问”制度相结合,探索在长宁区试点“社区救助顾问”制度。熟悉社区各种救助政策,能够整合和分配包括政府和社会在内的各种救助资源,发现和识别附近的贫困人群,帮助贫困人群分析现状,诊断问题,提供指导和资源链接,帮助社区贫困人群尽快找到合适的救助政策或解决困难的方法,从而实现积极救助。

上海的贫困人口只需要一张证件和一张表格就可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该政策将

除了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居委会设立咨询点外,还可以通过智能终端一体机设立“在线援助顾问”,整合社会援助、受理中心服务指南和“聚物通”300个问题内容,为贫困群体和对象提供基于智能语音技术的人机互动咨询服务,以及移动微信公众号码和电脑网页。

上海的贫困人口只需要一张证件和一张表格就可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该政策将

目前,上海已基本形成“9+1”社会救助体系,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什么是“9+1”社会援助制度,即以最低生活保障和对穷人的支持为基础,辅以对贫困家庭的生活援助、对灾民的援助和临时援助,辅之以医疗援助、教育援助、住房援助和就业援助等特殊援助,并有社会力量的充分参与的现代社会援助制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的贫困人口只需要一张证件和一张表格就可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该政策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