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5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上海国际汽车城零部件配套产业园推出环境日主题,与企业携手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打造生态园区。活动邀请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企业环保普法培训,重点讲解企业在施工准备、生产经营、项目收尾等环节需要注意的环保法规,结合实际案例帮助企业了解法规红线,提高底线意识。园区70多家企业的环保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上海国际汽车城零部件园区举行环境日活动

自去年以来,园区重点跟踪落实环境检查整改、重点土壤污染企业调查、园区重点河道相关企业调查。根据新的要求,重新批准工业企业的基本情况,并提示企业排放雨水和污水与证书。园区还将与相关村庄一起完成杨柳井沿岸中小河流的整治和违法企业的拆除。园区内有17条区级、镇级和村级河道,目前均实行河道长度制和分级管理。

上海国际汽车城零部件园区举行环境日活动

今年,生态环境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开展的河道整治和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以及生态环境部开展的固体废物环境违法专项行动的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上海进行专项监督。安亭镇也积极开展环保检查,并要求企业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园区向企业发出专项通知,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标准化。同时,对园区内杨柳井、江门井(东段)等沿河企业的雨污水排放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雨污水混排现象,敦促企业尽快整改,继续疏通和维护雨污水管道。此外,园区即将开展环保技术服务外包,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园区对企业进行环保合规检查和培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国际汽车城零部件园区举行环境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