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4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5日,嘉定区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默才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其明、张德琦、王建新、宗斌、陈小红出席会议。副区长蔡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推进水环境持续改善的报告。截至目前,嘉定区城乡中小河流整治范围内的246个断面、248公里的河流已被淘汰,部分河流通过采取稳定水质措施达到了ⅴ类水质标准。骨干河流的水质逐步得到改善。在14个“城市检查”地表水水质评价断面(共18个)达标和1个“国家检查”断面达标的基础上,新增的2个“城市检查”断面水质自今年4月份以来已经合格并稳步改善。今年5月,在生态环境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开展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中,嘉定13个黑臭水体和建成区56个新增黑臭水体整治效果顺利通过国家检查组现场检查和抽查,得到检查组专家的充分肯定。

嘉定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大局、综合、系统治理,协调好水资源配置、防洪、水环境治理、雨水和污水处理等专项工作,做好取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工作。《水篇》;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加强部门间的合作与沟通,加强水环境执法,注重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水环境治理,形成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后续监管,以深入实施河长制为抓手,坚持常态化和长效化管理,不断推进嘉定水环境的持续改善。

嘉定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上海市嘉定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年)》(送审稿)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意见和《关于推进该区城乡义务教育建设和发展一体化的报告》审议意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