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7月2日,嘉定区南翔镇宝祥路的一条河道发生了一起悲剧:两名儿童在水中游泳后溺水身亡。据报道,这两个孩子大约15或6岁,他们的尸体是在半夜被发现的。初步证实他们是淹死的。

看新闻记者了解到:7月2日晚,有人报道说两个孩子掉进了水里。接到报告后,警方、消防、海事等部门纷纷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和救援。

据了解,15岁的山东男孩小王和16岁的江苏男孩陈骁在宝祥路游泳。结果,他们意外淹死并失踪了。那天晚上大约22点,救援人员发现了两个孩子的尸体。

每年暑假,总会有一些未成年人溺水而死的事故。虽然这样的事故逐年减少,但在炎热的天气里,一些孩子试图在河里游泳,导致意想不到的情况。

重要的是要知道在河里游泳和在游泳池游泳有很多不同之处。虽然它们都在水中,但在室外河流中有许多不安全因素:河底淤泥松软,铁丝和其他杂物缠绕,河底沟壑不平,各种暗流。

暑假来临时,许多孩子想玩水,但是他们的父母粗心大意,最终导致悲剧。爱玩耍是孩子的天性。除了不能疏于监管外,家长还必须提醒孩子注意以下事件:

1.在没有救生员和安全设施的情况下,不要在水中徒步旅行,否则很容易发生抽筋和滑倒。不要忘记你在寒冷中玩耍的自我保护意识;

2.如果你决定去游泳,让大人陪你去,掌握游泳技巧。不要冒险下水;

3.游泳时,应查明水域的深度,是否有暗流,水底是否平坦,是否有不可控制的不安全因素;

4.不要做跳水、嬉闹、掐脖子等危险动作,也不要做长时间潜水、在水下屏住呼吸等危险动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两名男生溺水身亡 暑期安全敲响警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