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7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上半年,嘉定经济运行呈现出“总规模稳步增长,质量和效益在保持稳定的同时不断进步”的态势。1-6月,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2324.5亿元,增长12%,增速快于监管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口径)实现产值508.8亿元,增速15%,快于汽车制造业;四大规模以上新兴产业产值达到200.6亿元,增长24.7%,增速快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梯度”表现良好。

嘉定制造呈现良好"增速梯度"

“这种增长梯度表明,嘉定的发展势头继续保持活跃,精密行业的转型日益有效。”区经济司的工作人员说。今年以来,嘉定在抓住制造业不放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制造业高端化、集群化、智能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嘉定制造呈现良好"增速梯度"

一个特别强大的汽车产业继续发挥其实力,制造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凸显。在汽车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调整的推动下,上汽大众上半年累计产值超过1000亿元。在汽车零部件方面,小燕车头灯积极开发高端车头灯、智能照明和传感系统,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智能显示,年产值达到100亿元;大众动力系统正在经历质量改进项目;皮尔博格设计了新一代轻型发动机铝气缸匹配和电池托盘生产线。

嘉定制造呈现良好"增速梯度"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龙头企业优势明显增强。威来汽车、8英寸“超越摩尔”R&D试点线、瑞金医院肿瘤质子中心、小我机器人等龙头企业近期动作频繁。例如,肖I Robot在八大领域发布了一系列技术、新产品和“ai+”应用,展示了这些ai技术和产品是如何通过视觉、多角度、可感知的方式,如实景诠释、视觉效果表现、技术三维诠释等,改变工作、商业活动和生活的,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此外,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已经形成。嘉定工业区形成了以时宇、爱知、电动咖啡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智能产业;以UIH医疗和三友医疗为代表的高性能医疗设备和精密医疗行业;以明江智能、君毅自动化、德美科和飞博激光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以黑森、新奥、思睿为代表的集成电路和物联网产业。

嘉定制造呈现良好"增速梯度"

高端制造业不仅需要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还需要压倒一切的蚂蚁。围绕“四大新兴产业”,嘉定引进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这些企业在某个细分市场工作密集,具有“独角兽”和“小老虎”的潜力。黑森科技(Hesse Technology)在美国硅谷开展业务,掌握了激光传感器的核心技术,其三款激光雷达产品已迅速应用于中国顶级无人驾驶和大学车队以及全球顶级客户。今年,黑森首次走出国门,与全球天然气设备市场的绝对领导者gazomat合作开发激光甲烷遥测仪,以打破美国和日本的长期垄断市场局面。

嘉定制造呈现良好"增速梯度"

对于未来,嘉定充满信心,设定了新的目标——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将达到75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将达到1200亿元,形成一批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和知名工业园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制造呈现良好"增速梯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