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金银花

九层塔

美国薄荷

九层楼可以用来做三杯鸡、凤仙花和冻疮,煮鱼的时候放些鱼腥草去腥…

居民石已在月华社区嘉定工业区居住13年。由于社区里有一个中草药种植园,他最近一直在想“药膳”。在月华社区,像史阿义这样的居民不在少数。中药材种植面积约100平方米,种植中药材20多种。每个人都能认出他们的品种。在史阿义看来,这个中草药种植园已经成为居民学习和了解中医药知识的“催化剂”。

捣鼓"药膳"嘉定这个社区里的阿姨妈妈又有了新玩法

月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夏航介绍,中药材种植场是嘉定工业区健康促进办公室在艾薇区办公室的指导下,于2015年创建的健康支撑环境。这是嘉定工业区健康自我管理学校的互动平台。72岁的钱建明(音译)是一名志愿者,他由热爱中草药的学生或居民管理。他不仅经常在花园里照看“小家伙”,还会读《本草纲目》来了解他们的习惯。然而,中草药喜阴,拔草不好。“薄荷、金和银黄、迷迭香和艾草如果在中草药种植园呆一段时间,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花草香味

捣鼓"药膳"嘉定这个社区里的阿姨妈妈又有了新玩法

迷迭香

凤仙花

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当迷迭香被收获时,居民们会聚在一起干燥迷迭香,把它磨成粉末,做成香水瓶或其他草药。混合在一起做香包不仅能提神,还能增进邻居之间的感情。此外,还有许多中草药可以用来泡茶。“夏枯草有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墨旱莲汤能降血脂,茵陈在端午节用来祛湿排毒……”

捣鼓"药膳"嘉定这个社区里的阿姨妈妈又有了新玩法

石阿姨说居委会经常给有需要的居民分发中草药

夏航说,目前有15名中医药志愿者。今年嘉定工业区将依托该项目,将健康管理人群扩展到青少年和慢性病人群,在普及中草药知识的同时,吸引更多居民参与社区管理。月华社区的中草药种植园现在很受欢迎。月华社区北侧还有一个小花园。在一个自主的景观重建项目中,居民们主动提议将其改造成第二个中草药种植园。

捣鼓"药膳"嘉定这个社区里的阿姨妈妈又有了新玩法

这让夏航大吃一惊。我没想到居民们对中草药如此热情和感兴趣。现在,新的中草药种植场已经重建,并成为附近朱樵幼儿园的校外实习基地。为了让中药材种植发挥更大的能量,月华社区居委会仍在嘉定工业区,自我管理平台“暖心屋”开辟了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医诊所和中医康复理疗室标准化,可提供针灸、拔罐、艾灸、刮痧等中医治疗,建立相对完整的社区中医

捣鼓"药膳"嘉定这个社区里的阿姨妈妈又有了新玩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捣鼓"药膳"嘉定这个社区里的阿姨妈妈又有了新玩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