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4字,读完约2分钟

屈相信临摹和写生同时进行的方法,他能够使原来的副本。特别是他对鲁邵岩先生书法的临时研究,使鲁老自己难以辨别真假!

8月7日,嘉定区第30届工人文化作品展“中国梦里的劳动之美”庆祝嘉定县成立800周年,瞿书画作品展“真有其贵”在嘉定工人文化宫开幕。美籍华人画家屈是嘉定人。他于1936年3月出生在马鹿镇布朗广场村。他热爱安徽黄山,曾十七次在黄山写生。

著名画家瞿谷量回故乡嘉定办展 值得一看

屈作品中的黄山在色彩、笔墨、神韵、神韵等方面明显不同于其他作品,显示了黄山的魅力和中国画的基本功。

在这次展览中,瞿携33件作品,通过组织展览,纪念嘉定县建县800周年。开幕式上,瞿谷亮先生还向嘉定区总工会赠送了他的作品《黄阅天都赋》。

20世纪90年代,当著名画家谢、先生访美,看到瞿的新山水画时,谢感慨地对瞿说:“我们一辈子都想做一张脸,你却做了一个人。”

屈问谢:“我独探海外。这能叫中国画吗?”

谢老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是中国画。我们谈论落墨的方法。这就是落墨的方法。”

屈一生从事绘画工作,成就卓著,交游广泛。他的原名是郭亮,他的绘画始于西方绘画。早年师从陈秋草、潘嗣同,为西洋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趣的是,瞿虽然专注于西方绘画的创作,但他并没有把自己的学习视野局限于此,而是与中国画坛的同行和前辈们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与鲁、、谢、、应冶坪、、程世发、海外王义谦等名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在应冶坪先生的鼓励下,开始尝试创作中国画,临摹了一大批历代名画。瞿·仍然坚持临摹与写生并举的方法,在研究当时的沈周、李成、等人的作品时,容易混淆原作,尤其是在研究陆·先生的书法时。

著名画家瞿谷量回故乡嘉定办展 值得一看

当然,这些绘画前辈也对屈有所关心。他现在的名字“谷亮”是鲁邵岩先生自己改的(取上海话中“郭亮”的谐音),没有应业平先生的指导,他是不会把研究艺术的角度转向中国画的。屈努力学习了几十年。为了提高山水画的创作技巧,他不仅临摹古画,还坚持学习书法。他抄黄庭坚的李白《追忆似水年华》诗三十年。他还在构图构思、笔墨笔意、写意精神等方面融入了西方绘画的色彩,增强了山水画的诗意表达和时代气息,为中国传统山水画增添了新的活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著名画家瞿谷量回故乡嘉定办展 值得一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