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过去一周,位于南翔镇的奥罗拉信息技术R&D实验室灯火通明,软件技术R&D人员正在为9月推出的新手机游戏做最后测试。

今年1-7月,嘉定区技术合同认证登记处完成了349项技术合同认证登记,实现技术交易额28.74亿元,超过去年总量,全区科技创新进入活跃期。

据报道,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指标,技术合同的流转主要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合同的流转,直接反映了区域科技创新的活跃趋势。自2015年5月以来,嘉定区已被上海确定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郊区唯一的重要承载区。经过三年的努力,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嘉定科技创新的集聚和展示逐渐显现。从数据来看,就全地区先进制造技术而言,已实现合同22.87亿元,占本期总营业额的近80%。2015年和2016年,先进制造技术合同交易额分别为1.46亿元和1.5亿元,分别占全年总营业额的14.28%和16.41%。2017年,先进制造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10.1亿元,占交易总额的54.7%。仅上半年,奥托立夫(上海)就交付了三项技术开发产品,交易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这些技术主要涉及为中国市场研发先进的汽车安全气囊系统、座椅安全带结构和汽车方向盘结构优化及创新功能。上半年,光是极光信息技术开发的某网络游戏项目的总交易额就达到了3000万元。

七个月交易额近25亿元 嘉定这做的是啥买卖?

这些大数据充分反映了嘉定区围绕集成电路与物联网、新能源汽车与汽车智能、高性能医疗设备与精密医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四大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通过政策导向、项目支持、产学研合作、平台资源共享、集群协同创新、氛围营造等方式,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势头,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七个月交易额近25亿元 嘉定这做的是啥买卖?

科技创新在整个区域的积极表现背后,反映了嘉定创新高度、速度和集中度的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近年来,嘉定的创新主题不断增多。“培育和拓展企业创新主体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我们把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等创新主体作为战略主导力量,推动科技企业发展呈现蓬勃态势。”截至去年年底,全区有825家高新技术企业,居全市第二位,186家市级小型科技(培育)企业,居全市各区之首。此外,今年以来,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分别达到6747件和4937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七个月交易额近25亿元 嘉定这做的是啥买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