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3字,读完约2分钟

渡口、桥桩、马蹄病

粉刷墙壁和瓷砖,粉刷建筑物

你能想象吗?这些古老的词语实际上揭示了一种强烈的嘻哈风格。最近,在嘉定南翔镇,有这样一位音乐大师——沈彬。由他编唱的《南翔美景颂》向公众展示了该镇各种风格的美丽庭院。

“许多原创歌曲来自生活,有时感情到位,两三首歌可以在两天内创作出来。”沈彬在音乐和舞蹈方面很有天赋。他一次听许多歌曲时会哼唱,看几次时会跳舞。原来沈彬以前是个半演员。他多年来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得“年度最佳动作新人东方新人奖”。“全球华人歌唱比赛最佳潜力金奖”等。去年,沈彬还代表南翔镇参加了嘉定企业文化年活动之一的嘉定企业员工人才大赛复赛。随着一声“声波”,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嘉定的这位小哥哥用饶舌把美丽庭院唱了个遍

沈彬能歌善舞,又能创作,她总是不遗余力地参与这些活动。作为嘉定今年推进的“美丽系列”文明城区示范工程之一,创建美丽庭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南翔文艺院]

无意间,沈彬接触到了一个20平米的美丽庭院,这是一位80后年轻母亲在家自己动手建造的。这个小院子,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可以从五月到五月和朋友一起品茶聊天,让沈彬感触很深。“‘小美女南翔’不是这样吗?庭院虽小,却妙不可言。”沈彬当时有一种创作的冲动,想用说唱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

嘉定的这位小哥哥用饶舌把美丽庭院唱了个遍

[南翔科普院]

[南翔快乐庭院]

“佳秀社区命名为文学院,古逸园社区命名为快乐院,鸿翔社区的整个走廊变成了一个庭院,诊所庭院在向娟社区的入口处开放……”说起南翔镇美丽的庭院,沈彬可以说是几件珍品。为了对美丽的庭院有一个更感性的认识,沈彬花了三天时间参观了南翔镇的七个美丽的庭院,与庭院的主人聊天,倾听他们内心的想法。“新南翔的人越来越多,就像歌词里说的,‘你可以加入加入加入。我们在等待等待等待。我们的南翔镇将会更加美丽。”

嘉定的这位小哥哥用饶舌把美丽庭院唱了个遍

[南翔美丽庭院]

沈彬并非第一次像《南翔美人颂》那样表达情感。几年前,多才多艺的沈彬还为南翔镇写了一首歌《祥志记》。据说这首歌从创作到完成只用了3天。"这几年南翔镇的发展变化太快了!"沈彬动情地说。

[南翔廊院]

沈彬在创作《湘志集》的时候,想到了在南翔镇创业。“嘉定,一个有着历史印记和现代发展的地方,不知我能否用说唱来写一段。所以我在南翔老街走了一圈,得到了灵感,创作了它。”

明年,沈彬将策划一系列活动,希望在南翔镇立足,将特色文化注入市民文化活动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的这位小哥哥用饶舌把美丽庭院唱了个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