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每个社区都定期为老年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其中美发服务在老年人中很受欢迎。但对于嘉定工业区的一个老龄化社区——精河名苑来说,每季度一次的理发服务远远不能满足社区老年人的需求。为了解决老年人的理发问题,泾河明苑社区的银发帖子应运而生。

嘉定景河名苑小区银发驿站诞生

目前,泾河明苑社区共有居民696人,其中40%为60岁以上独居老人。在许多社区访问中,老年人提出了是否可以在附近理发的想法。因为最近的理发店位于福海路,虽然只有一站之遥,但对老年人来说要花很多时间。

然而,社区护理理发服务每季度提供一次,不能满足老年人的日常需求。为了解决老年人理发难的问题,社会工作者在开放社区人才库后发现社区里有两个理发师。带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们敲了两个住户的门。听说它为社区的老年人服务,两个居民同意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真是令人感动。于是,银发邮政应运而生。

嘉定景河名苑小区银发驿站诞生

早上,在泾河明苑,人们挤在居委会的长廊里,社区里的老年居民早早地就在居委会门口等着,每个人都称赞银发驿站的开通。

社区居民严裕德(音译)说:“这对我来说方便多了。起初,我的腿和脚不方便。居委会组织得很好,方便了我们的老人和残疾人。”边肖粗略计算了一下,老年人从家里到居委会大约需要10分钟,在理发店理发可能要花半天时间。

据社区工作者介绍,护理理发的对象是辖区内70岁以上的老人,独居老人可以享受三次理发,而住在空窝的老年夫妇可以享受五次理发。居民可以享受免费理发服务,只要他们使用他们的爱情卡。居民的姓名和地址在卡片的正面,卡片背面的方块代表免费理发的次数。每个发型都由员工盖章。这项关爱式理发服务使社区68名老年人受益。此外,对于卧床不起的老年人,社区只需提前通过电话预约,活动结束后将提供现场服务。

嘉定景河名苑小区银发驿站诞生

据了解,在美容美发师的帮助下,以及之前每季度一次的便民服务,静和名苑可以在每月20号左右为老年居民提供理发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景河名苑小区银发驿站诞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