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1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的区委全会指出,嘉定要以“高效办一件事”为重点,以“三大能力”为重点,以“一网统一管理”的治理效率为重点,全面提升,增强人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不久前,嘉定区防汛检测管理系统正式纳入市运行管理中心的一网合一统一管理平台,结合该平台统一管理的优势,形成了一个更加强大的防汛防台指挥平台。这个新平台今年已经在防洪方面发挥了作用。

前天下立交的积水 为何能实现快速消退?

7月5日,上海发布了今年第二个防洪防台四级响应。6月6日,大雨如期而至。根据嘉定气象台提供的资料,累计降雨量达到60毫米的暴雨级别,部分道路积水。

在嘉定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防汛抗洪指挥平台的控制画面上,嘉定区所有下立交、涵洞和易积水点的位置信息和现状一目了然。一些积水超过24厘米的较低交汇处已用红色标示,并已实施封闭措施。一些低立交的水位已经迅速上升。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辖区防汛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排水作业。

前天下立交的积水 为何能实现快速消退?

当记者驱车赶到现场时,当地派出所、道路养护、防洪排涝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道路已经封闭。“当我在早上9: 45收到通知时,我开车过来了。当我看到水位超过24厘米,我直接关闭了道路。”宋佳北路道路养护段的工作人员张毅说。

前天下立交的积水 为何能实现快速消退?

在桥下积水处,大量积水沿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从铁路路基上倾泻而下,防汛部门正在利用大型强制排水车辆对积水进行强制排水。据运营商称,由于大型车辆的动员需要时间,只要处于应急响应阶段,他们就会在容易进水的地点巡逻和驻防。“我们将在每个点安排各种防洪机械和人员。只要防汛部门下达指令,我们就可以零时差响应,并立即在现场开展各种应急行动,最大限度地缩短时间。”防洪维护人员唐亦川介绍说。

前天下立交的积水 为何能实现快速消退?

“今天,这条路上的水很快就消退了。我路过的时候就把路关上了。现在我回来的时候可以过去了。过去,至少要花半天或一天的时间才能过去。现在响应速度确实提高了很多。”张井星,一个刚刚通过低年级分离的公民,深有感触。

前天下立交的积水 为何能实现快速消退?

目前,该平台已经实现了对全区96个下穿涵洞的实时监控,并可通过前端IOT传感设备实现自动报警和分级报警。此外,各街道和城镇的执勤力量、人员信息、联系信息和救灾物资信息也存储在系统中,实现统一调度。防汛防台工作已初步实现从被动发现到主动发现、智能发现的转变,形成了“一屏指挥、综合部署、一口上下”的管理体系,城市防洪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前天下立交的积水 为何能实现快速消退?

“下一步,防汛指挥平台还将访问更多数据,完善模块功能,进一步增强发现、指挥和抗击舆论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效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嘉定区防汛办公室副主任孟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前天下立交的积水 为何能实现快速消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