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0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发[2017]1号文件《上海建设市民满意食品安全城市行动计划》精神,全面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建设,提升闵行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闵行区于3月3日在区政府召开了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严祖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人大副主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区长,区政协副主席沈永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大业务部门及团队负责人, 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镇主要领导、党政负责人。 会议由区委书记赵琪主持。

闵行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要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严祖强主任充分肯定了闵行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闵行区食品安全工作有着坚实的基础和突出的成绩,这离不开各级党政组织的坚强领导、监管部门的兢兢业业、市场主体的责任和自律以及公民的热情参与。严祖强主任强调,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矛盾,深入排查隐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人民责任感解决问题。

闵行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要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严祖强主任指出,要把上海建设成为市民最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凝聚各方力量,采取非常措施。他希望闵行区努力严格执行创先争优行动计划,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积极构建群防群治格局,圆满完成创先争优任务。

闵行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要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针对今年的工作,区区长朱指出:首先,要明确目标: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各级政府党委要坚持党政并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在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底线,确保“舌尖安全”。维护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和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建设一个让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社会必须共同治理、共同创造、共同建设。第二,坚持一条主线:贯彻《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理解食品安全、人人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社会氛围,确保《条例》得到贯彻落实。在实施《条例》的过程中,一方面,我们必须实施最严厉的法律处罚,坚持严格执法,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的处罚;另一方面,要加大典型案例和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的曝光度。第三,围绕一个重点:推进智能监管体系建设。有必要找到突破,弥补不足。同时,要进行科学的统筹规划和智能监管。

闵行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要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该区区长朱强调,闵行区的食品监管工作是广泛而繁重的,当前的食品安全监管形势要求我们的执法人员具备扎实的基本监管技能,适应快速发展的食品安全新形势。除了繁重的监管工作外,还应注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培训。食品安全执法人员、专职人员和“一站三员”应严格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完成年度食品安全培训学时。

闵行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要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副区长武志红总结了去年的食品安全工作,从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全面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加强综合协调、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等九个方面,对今年的食品安全工作和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工作建设进行了部署。

闵行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要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赵琪书记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要“明码标价”,抓源头,做好到位管理。会后,书记要求各部门、各镇尽快组织、传达和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严祖强主任、朱区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规划今年的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会上,闵行区市场监督局、莘庄镇和上海吕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闵行区领导签发了闵行区第二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任命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要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7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