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6字,读完约2分钟

说起上海最古老的过山车,很多人都会想到锦江乐园的“过山车”。《塔》完成于1985年,现年32岁,是一代上海人最美好的记忆。

胡敏高架桥梁通车后,过山车几乎与之平行。坐在过山车上看着汽车在高架桥上加速,你也可以看着过山车在高架桥上直冲云霄,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锦江乐园的“过山车”是当时引进中国的唯一一套日本往复式双向过山车,也是锦江乐园正式开业五个月后打出的“王牌”。过山车首次投入使用时,有些人会排两个多小时的队,但是当他们坐到座位上时,他们就倒在车门外了。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渴望变年轻。结果,当他下车时,他假装微笑,但他眼中无法掩饰的泪水实际上比孩子的眼泪长。

32岁 锦江乐园最老过山车"云霄飞车"停运

管理员亲自乘坐过山车,双手挥舞,大喊“我们很好,不要害怕!”。

1995年,国家实行周双休息制度,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通车,再次给锦江乐园带来了发展机遇。地铁开通的那一年,游客蜂拥而至,创造了每年接待230多万游客的惊人业绩。云霄飞车也成了“众矢之的”,最长的队伍已经到达了锦江乐园的入口。

32岁 锦江乐园最老过山车"云霄飞车"停运

多年后,无数新的游乐园开业,锦江游乐园逐渐成为我心中美好的回忆。直到2002年,锦江乐园的标志性摩天轮才建立起来,成为一个转折点,逐渐化亏为盈。近年来,新开的石林夜市让晋江天堂重新焕发了人气。过山车乘着变革之风,再现了游客排队的场景。

32岁 锦江乐园最老过山车"云霄飞车"停运

据日本制造商称,过山车出厂后的保修期为九年。然而,在老唐和其他技术人员的照料下,锦江乐园直到2002年下半年才进行大修。改造后,过山车又平稳运行了14年,超出保修期5年。

目前,锦江乐园有四个过山车。今年年初,过山车再次被暂停,等待第二次彻底改造。

过山车不仅记录了上海人32年的尖叫历史,也记录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和每个人的记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32岁 锦江乐园最老过山车"云霄飞车"停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