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4字,读完约3分钟

“房价贵”、“房租高”,新进青年教师收入有限。如何解决住房问题?闵行区启动了教师公寓项目,以缓解青年教师的暂时生活困难,为人才扎根闵行教育创造条件。

今天,闵行区教师公寓揭牌仪式在中海玉环社区举行。在区委和区政府的关怀下,闵行区教育局积极加强与区房管局等部门的协调,利用区公租房平台提供了一批住房,并采取政府补贴方式对青年教师进行租房。第一批为来自不同学校的青年教师申请住宿提供了105间套房,包括位于梅陇中海玉环社区、北桥香太园社区和浦江镇满堂红社区的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两厅和四室两厅。所有的教师公寓都配备了必要的生活设施,年轻教师可以带着书包住宿。房屋租金根据面积、房型等具体情况确定,低于市场价格。

开学了 闵行首批百余教师入住教师公寓

区教育局已经制定了准入条件和操作方法。通过调查租赁意向、组织教师申请、协调管理机构,目前已安排116名教师入住。超过三个房间的房间主要是分开的,由单身教师共用。

宋新中学的张静老师和她的爱人刘鹏是康城学校的老师。在他们通过市场租房之前,房价昂贵且不稳定。现在,他们住在一个两室一厅的教师公寓里,离学校很近,租金也很便宜,这样就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最终让他们有了家的感觉。

开学了 闵行首批百余教师入住教师公寓

徐燕燕,一个农村以外的年轻教师,是今年刚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作为一名从外地来到上海求职的教师,她不仅对上海有着向往,也对住房问题有着担忧。看到闵行区的招聘会上提到今年本市没有房间的教师将被提供教师公寓出租,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闵行。她没想到的是,她的申请这么快就被批准了。她想先在市场里找房子,但现在她带着包住进了老师的公寓。这种兴奋很长时间都很难平静下来。而且,分摊房租的室友也是她的同事,她可以每天一起去上班。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开学了 闵行首批百余教师入住教师公寓

周经纬先生是一名在职教师,于2014年7月加入公司。自从他加入公司三年以来,他每年夏天都赶着租房子。新教师收入低,只能选择小房间类型出租。这一次,他能够住在老师的公寓里,解决了找房子和房租昂贵的问题,使他成为一名从外地来到上海的老师,在上海有一种家的归属感。现在,我住在闵行教师公寓,价格便宜,所以我的经济压力小,可以安心工作。因此,他非常感谢区政府、教育局、房屋委员会和学校为教师所做的一切,也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对教师的爱。

开学了 闵行首批百余教师入住教师公寓

据报道,闵行区教育系统每年招聘约800名教师,其中一半以上是今年的新教师。2017年,招聘了536名新教师,其中335名是从其他省市引进的,大多数人在上海没有住房。为了解决青年教师的临时住房困难,使他们安心工作,闵行区政府率先专门筹集了相关住房,在闵行区修建了教师公寓和卫生人才公寓。吴泾等一些城镇也采取了配套措施,解决本地区新教师的住房困难。闵行区政府也将积极协调,逐步分批提供其他住房,进一步缓解教师住房压力。

开学了 闵行首批百余教师入住教师公寓

闵行区也在多方面积极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即将出台相关措施,引进和鼓励人才,吸引高端人才、特殊人才和紧缺人才落户闵行;与此同时,绩效工资分配改革体系正在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以实现教师的“优绩优酬”,重振区域教育的活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学了 闵行首批百余教师入住教师公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