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6字,读完约4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从严格控制食品原料,到提炼菜肴口味,到提供晚餐和孕妇餐,以及建立在线评估机制等。思源电器有限公司作为莘庄工业区“员工放心食堂”名单中的一员,在确保食堂安全卫生的前提下,追求细致入微的品味关怀,让员工在放心用餐的同时,体验到满足和舒适。据了解,近几个月来,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闵行新庄工业区工会会同有关部门,对500人以上的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非公有制企业职工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公园和建筑物食堂进行了安排和检查,以加强对企业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的监管,力争在园区内创建更多的“放心食堂”。

莘庄工业区工会推进职工放心食堂建设

一日四餐兼顾不同口味

“今天,粉蒸排骨是A包的大肉,煮猪肉片是B包的主肉……”中餐时间,闵行莘庄工业区思源电器有限公司的食堂热闹起来。在餐厅的入口处,有一张小桌子摆放着当天可选的菜肴,员工们会在用餐前四处看看。来自湖北省的工人马汉宇(音译)品味很高。“每天,他基本上都选择乙包菜。食堂的食物味道很好,面条窗口尤其受欢迎。从周一到周五,每天的味道都不一样。蔬菜米饭、牛肉面、麻辣肉面、饺子……”小马说,公司的食物照顾到不同员工的口味,非常小心。

莘庄工业区工会推进职工放心食堂建设

对于董梅这个准妈妈来说,她也可以享受特殊的待遇。她告诉记者,食堂的食物很美味,孕妇在怀孕时会感到轻松,充满爱心的孕妇会有一颗温暖的心。

餐饮部部长武晓军告诉记者,公司的午餐和晚餐是大块肉和小块肉,配有素菜,中餐需要满足2000多名员工的用餐需求。为了照顾员工的不同口味,食堂提供了A和b两种套餐,前者口味清淡,后者口味重。“按照9.8元的标准,中餐由公司免费提供。”晚餐和晚餐10.8元的标准是工人提前申请餐券,相当于公司补贴。特别是,早餐种类更多,有馒头、馒头、麻球、鸡蛋和油条。工人们只需几美元就能吃得很好。”武晓军说,公司行政部门和工会都非常重视职工放心食堂的建设。前几天,他们刚参加了全区放心食堂建设的“推介会”,一回来就开始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食堂质量。

莘庄工业区工会推进职工放心食堂建设

大锅菜也应该尝起来很精致

走进公司的厨房,八个煮大锅蔬菜的炉子干净整洁。在储藏室里,整袋米粉整齐地放在防潮的仓库板上。为了保持食材的新鲜,厨房还特意开了两间低温冷藏室,一间放鱼、肉和其他肉类原料,另一间放一天的蔬菜。集清洗、烘干、杀菌于一体的进口洗碗机工作繁忙。徐水平是该公司的主厨,曾在多家星级酒店担任厨师。他介绍说,食堂里的米面油和各种调料都是通过招标与固定供应商合作的,大超市里常用的名牌都用上了。

莘庄工业区工会推进职工放心食堂建设

记者发现,在一个白色的书写板上,详细地写着当天四顿饭的菜单、原料数量和烹饪技巧。“虽然现在是大锅饭,但我们追求的是宴会的味道。尽量把以前在大型餐饮公司的经验和想法用在员工身上。”徐水平说,也有一些关于牛肉相关菜肴的有趣故事,比如杭娇牛肉和蚝油牛肉。“主人,你今天吃假牛肉了吗?为什么不对呢?”徐师傅笑着说,为了保持牛肉的鲜嫩,食堂师傅特意提前用特制的酱料腌制,这绝对不同于“毛觉角”加工的做法。徐师傅翻着菜单说,原来选的大肉菜有近百种,现在按常规保存的有六十多种,保证几个星期不重复。在公司的内联网上有一个专门的论坛,员工可以在那里监督食堂并提出建议。

莘庄工业区工会推进职工放心食堂建设

近100家食堂将接受监督

在闵行区新庄工业区,有许多这样的企业食堂。据莘庄工业区工会主席叶介绍,工业区内几个不同的食堂相互补充,为员工提供就餐便利。在工业区650多家有实体和组织的企业中,有91家有自己的食堂。在工业区一级,还建造了几个辐射小企业的食堂。此外,也有一些创业园引进餐饮品牌或与市政餐饮公司合作解决员工就餐问题。

莘庄工业区工会推进职工放心食堂建设

今年6月以来,莘庄工业区工会与工业区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联手,通过对辖区内职工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推进“放心职工食堂”建设,督促企事业单位食堂改善硬件条件,实行规范化管理,落实信息公示要求,形成职工监督机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人员、承包经营单位资质、食品采购和管理、食品加工过程管理是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由园区工会、管委会和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组成的小组进行了突击检查。”叶说,专项检查的范围是辖区内持证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食堂,重点检查对象是500人以上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食堂,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建筑工地、公园、建筑工地职工食堂等食品安全薄弱环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莘庄工业区工会推进职工放心食堂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