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7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包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卫星大厅和快速公交站工程,经过三年半的紧张建设,最近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最终全面竣工验收。与卫星厅同步,自动旅客捷运系统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浦东机场卫星厅和快速公交站于9月竣工并验收使用

据报道,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卫星厅和地铁站总建筑面积为62.11万平方米,造价45亿元。卫星大厅位于浦东机场T1航站楼和T2以南约700米的控制区。它由两个相连的卫星大厅S1和S2组成。它是一个工字形的整体结构。西侧的S1和东侧的S2与T2共同运作,形成了“南北融合、东西分离”的总体格局。

浦东机场卫星厅和快速公交站于9月竣工并验收使用

S1和S2的卫星大厅应该如何连接到T1和T2终端?自动人员移动是答案。据来自Orient.com的一名记者称,这也是mainland China第一个拥有0+侧捷运系统的机场。捷运系统长约7.8公里,分为东、西两条线路,每条线路上、下各有4条轨道。西部双线连接T1航站楼和S1卫星厅,东部双线连接T2航站楼和S2卫星厅。采用双线班车运营模式,可适应浦东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营。东西两线高峰时段单向运输可达9000人,满足航班高峰运行需求。

浦东机场卫星厅和快速公交站于9月竣工并验收使用

卫星大厅建成开放后,浦东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

据了解,综合竣工验收分为三个验收组:施工组、机电安装组和资料组。验收范围包括卫星大厅公共区域的建筑、装饰、机电安装、弱电信息工程、登机桥、玻璃幕墙、室外建筑、屋顶等区域,以及S1和S2卫星大厅两个快速公交车站的土建和二次结构工程。结合前期已建成的S1、S2卫星厅、非公共区域和T2快速公交站的竣工验收,卫星厅和快速公交站竣工验收的全覆盖终于形成。

浦东机场卫星厅和快速公交站于9月竣工并验收使用

经过严格认真的检查,验收组经过小组讨论形成最终验收意见,一致同意通过全面竣工验收,验收等级合格。上海建筑工程局表示,该项目的顺利竣工和验收也为6月份的下一次民航专业验收和7月份的行业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向卫星厅预定的导航目标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机场卫星厅和快速公交站于9月竣工并验收使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