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6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企业通过资本收购渗透到意甲、西甲和荷兰俱乐部的消息频频出现,随之而来的是国内年轻球员“加入”欧洲五大联赛的消息。在收购西班牙洛卡足球俱乐部一年后,徐根宝昨天向记者透露了中国年轻球员出国留学的混乱情况,他指出:“不要说加入顶级俱乐部几乎不可能打u18官方梯队联赛!”

徐根宝评中国青少年球员留洋乱象:青训需要更耐心体育

这一评价的基础是他自去年收购西乙俱乐部以来的实际感受。“我也考虑过让崇明基地的球员在西班牙学习,然后进入他们自己的俱乐部参加欧洲联赛。”结果,仅仅申请一年学习签证就让我绕道走了半年多。幸运的是,我及时换成了体育和文化访问签证,完成了为期50天的‘拉练’。”西班牙的经济衰退和高失业率导致了移民政策的收紧、对出国集体学习的严格监控以及对足球会员资格的限制。“不管是西甲还是西甲,每个俱乐部最多只能签下三名非欧盟球员。”以中国球员目前的水平,它怎么能给你这个宝贵的名额?现在报道的“加入”实际上是一种试验训练。即使是西班牙足协官方认可的梯队联赛也不能上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经纪人的过渡,通过炒作把球员调回中超联赛以获得高薪。”

徐根宝评中国青少年球员留洋乱象:青训需要更耐心体育

“以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仍有必要耐心地进行青少年训练,尤其是要对‘留在国外’保持谨慎。”徐根宝说“西学东渐”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明星球员,但客观现实迫使他以更大的耐心“养鸡下蛋”。他收购的洛卡俱乐部有一个完整的梯队,西部C以下的联赛不限制非欧盟球员,甚至接受学生注册入学。“我们上海全运会代表队的个别优秀苗种,今后可以代表lorca单独申请学习签证,甚至工作签证。”参加西部C级或更年轻的梯队联赛,这个级别正好适合培养中国的年轻球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根宝评中国青少年球员留洋乱象:青训需要更耐心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