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03字,读完约6分钟

[编者按]

足总杯决赛已经成为超级联赛u23展示其成就的最佳舞台。

18岁的上海申花小将刘若凡协助马丁斯破门得分,帮助申花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也让他在根堡基地的兄弟们输给了虹口。

对于许多老粉丝来说,刘若凡的名字并不陌生。1999年,他被认为是这个年龄组中最好的球员之一。18岁的时候,他参加了超级联赛和足总杯。

在足总杯决赛中,尽管他的身体仍然很瘦,但刘若凡的突破和技术让人们理解了他的绰号。

刘若凡的绰号是——“刘若玛”,这是他童年目标留下的“绰号”。出生在根堡基地,他可能是未来国家足球队主力前锋的候选人。

刘若凡在右侧突破,协助马丁斯破门。

在根堡基地首次亮相,从小就进球

刘若凡,1999年1月出生,四川南充人。2010年,11岁的他踏上了上海的崇明岛,就像和张。

11岁的刘若凡已经是一名大四的“足球流浪者”。

刘若凡是前职业运动员刘鹏的儿子,9岁时就读于重庆大田湾小学。通常,刘若凡呆在老师家里。

然而,刘若凡被带到成都进行青年训练,因为他的孩子还很小,并且签了一份合同。在接受《成都商报》采访时,他的父亲说,刘若凡比一个男人小三四岁,太矮了,根本不能练习。“其他人给了他一个通行证,它击中了他的头部。我儿子躺在地上哭了,我们只好把他带走。”

刘若钒出自根宝培养 从小进球如麻我们该如何培养体育

那时候,还是中国足球的“黑暗时期”。像成都谢菲尔德联队这样的四川本地俱乐部不得不削减青年训练经费。如果刘若凡想出人头地,他必须踏上更远的旅程。

2010年,刘若凡被介绍到根宝基地进行试训,徐根宝当即决定免收所有费用。不久,他与刘若凡签订了一份为期十年的合同。

来到根宝足球基地后,刘若凡在1997-1998年期间一直随队训练和比赛,经常能在各种比赛中获得最佳射手。1999年,刘若凡进了很多球,球迷们开玩笑说他进球疯了,所以给他起了个绰号“刘若玛”。

2017年6月17日,上海申花2-2力克重庆当代力帆,刘带球突破。视觉中国信息

申花“挖墙角”,西甲沉淀

刘若凡从小就因为在各种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和声誉而吸引了很多球队的目光。

格林兰收购申花俱乐部后,刘若凡立即被挖进申花,这让根宝很生气。但是,考虑到上海足球的整体发展,根宝并没有设置障碍,而是同意不给刘若凡一个榜样。

就这样,刘若凡正式来到了中国顶级联赛的青年训练序列。

为了培养刘若凡,申花还动用了一些脑筋。

首先,在2016年夏天,他被派到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梯队进行短期训练,然后他想与国际米兰合作,让刘若凡去国际米兰训练,但不幸的是,这种合作最终失败了。

在黄色潜水艇保级的短暂时间里,刘若凡坦言收获颇多。“我并不觉得自己比这些队友差多少,但我的队友们都擅长打球,他们的节奏和对抗是我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

正是这种节奏使刘若凡那迪变得娴熟。

刘若钒仍然有一张稚气的脸。

18岁时,他参加了超级联赛和足总杯

18岁的刘若凡在他还是个成年人的时候就赶上了u23的足球新政。

刘若凡在2017年进入了申花一队的注册程序,当时的申花教练博耶特给了他一个上场的机会。

在客场与恒大的比赛中,刘若凡那蒂首次亮相中超联赛,上场17分钟后被换下;在足总杯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他打了9分钟,被换下。联赛主场对阵力帆后,刘若凡坚持了45分钟。

当然,18岁就能打超级联赛与政策有关,但至少有一半是由刘若凡的实力或潜力赢得的。

在与恒大的比赛后,博耶特表扬了刘若凡,他特意找到刘若凡并向他解释说这是战术需要的变化,当时恒大进攻太狠了。

在虹口和国安的比赛中,刘若凡承认自己打得不好。“国安很紧,我一点都没打好,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在虹口打。总会有不同的感觉。”

刘若凡帮助国庆打败缅甸。

对于第一年就经历了职业足球的刘若凡来说,只要他能上场,那就是一种宝贵的经验,但实际上他已经踢了一整年了。

除了申花,他还代表上海队参加了全运会的预赛和决赛,并在徐根宝的带领下获得了全运会冠军。虽然冠军已经到手,但刘若凡似乎已经后悔了。“我在决赛中踢得不好,我只是平躺着赢得了冠军。”

1999年贾秀全接手国家青年队后,刘若凡也随队参加了日本邀请赛,随后是亚洲青年锦标赛预选赛的“危难中的救世主”:

今年10月,在柬埔寨金边,刘若凡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攻入4球,成为中国队挺进亚洲青年锦标赛决赛的最大功臣。

我们应该如何培养新的明星?

亚洲青年锦标赛预选赛和足总杯的亮点让刘若凡为更广泛的球迷所熟知。

然而,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不乏这样一位希望之星。对于刘若凡来说,他也需要避免成为另一个“太迟了,但并不总是好的”的例子。

幸运的是,刘现在的心态比较稳定。在全运会的最后阶段,除了一个远射进球外,他的表现并不好。他曾经说过:“如果你觉得强壮,你就不会努力工作。”

这种解释是对自己的一种批评。年轻人最怕自满。刘若凡至少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

2017年过得很快,刘若凡将从明年开始体验更多的职业足球。在申花一线队残酷的舞台上,他需要为自己赢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这需要我自己的努力。足球是用力量说话的。你不够强壮,当然不是。”

当然,申花也需要制定一个详细的训练计划,至少在一个明确的位置上,为这样一个有前途的明星,谁可能成为球队未来10年的关键球员。

申花这个赛季有一个有趣的现象。u23球员基本上被分配在右前卫位置,这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选择。即使球员犯了错误,也不会有致命的危险,但这可能不是球队和球员的最佳选择。

刘若凡是一名前锋。如果他只扮演一个右前卫,将来可能很难扮演他自己的角色。

希望之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成为明星球员。中国足球没有多少好的前景。我希望刘若凡能顺利成为一名天才,就像球迷给他起的绰号:进球如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刘若钒出自根宝培养 从小进球如麻我们该如何培养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