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7字,读完约3分钟

6月12日,亚足联官方网站发起了为西甲最佳亚洲球员的投票。在六名候选人中,武磊的名字赫然在列。

事实上,留在西甲的亚洲球员并不多。在上个世纪早期,亚足联甚至将菲律宾超级前锋阿尔坎塔拉包括在内。他曾两次为巴塞罗那效力,但在西甲正式成立之前,他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西甲亚洲球员。更重要的是,他实际上为三支球队效力过,包括加泰罗尼亚在内,时间最长(9年)。直到1917年,他才为在美国殖民统治下仍未独立的菲律宾队效力。

武磊入围留西最伟大亚洲球员是荣耀 更是一种肯定体育

其他候选的亚洲球员在西甲是名副其实的。日本球员乾贵士曾效力于三支西甲球队,在129场比赛中打进14球;澳大利亚的阿洛伊奇已经在西甲打了7年,出场154次,进了39个球,还随队打进了金杯决赛,这可以说是现代亚洲球员的最高成就;伊朗曾经是向西甲输出最多球员的亚洲国家。这一次,它被肖贾伊和内科南选中。其中,内科南在149场西甲比赛中攻入24球,肖杰则踢了6年。他打了100多场比赛,进了8个球。

武磊入围留西最伟大亚洲球员是荣耀 更是一种肯定体育

此外,Xi和安萨里法德都曾效力于西甲,还有很多澳大利亚球员,包括瓦伦西亚门将马修?瑞安,维达,朗费罗。中国球员此前曾和张成东一起在西甲踢球,武磊只是第二名,其余都在低水平联赛踢球。此外,还有菲律宾的当达、韩国的李天秀、朴槿惠和瓦伦西亚的新秀李。

武磊入围留西最伟大亚洲球员是荣耀 更是一种肯定体育

近年来,这一群体最明显的优势是日本,从早年的西泽明纪、城彰二、中村俊介和大久保吉藤,到近年来的柴崎岳、清武弘嗣、指宿洋史、父母赵波和超新星久保健英,但他们大多数都难以在各自的团队中站稳脚跟。在这次亚足联挑选的候选人当中,仅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武磊就可以被视为与乾贵士平起平坐,能够在球队中发挥主力,有实力进球。李升祐和白胜豪这两位前韩国“巴萨三巨头”已经无法在西甲立足。虽然李很突出,但他毕竟不是瓦伦西亚的主力。

武磊入围留西最伟大亚洲球员是荣耀 更是一种肯定体育

客观地说,从比赛时间、主力和球队位置来看,为西甲效力的亚洲最佳球员可能更受欢迎。毕竟,前者出场次数和进球最多,而且还进入了国王杯决赛。武磊现在缺少的是时间。毕竟,他统计这个赛季才一年半。去年,他带领球队参加了欧洲战争。如果他今年能够带领球队保级,他将在西班牙或者西甲其他球队或者将来更高的平台上证明自己。他也有望与阿罗奇和内科南争夺西甲“亚洲最佳球员”的头衔。然而,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武磊的资历和数据都不支持他与阿罗奇和内科南竞争。

武磊入围留西最伟大亚洲球员是荣耀 更是一种肯定体育

当然,入围最后六名候选人是武磊的成功和荣耀。毕竟,他击败的对手包括和朴槿惠,以及尚未充分发挥潜力的李·和久保剑英。这是对中国足球出国留学的肯定,中国足球已经消沉了太多年。

5月15日是德甲,6月12日是西甲,6月13日是意甲,6月18日是英超...中国球迷最感兴趣的四大欧洲联赛将于本周全部回归。在没有超级联赛的那一天,四大联赛和武磊成了超级联赛球迷期待已久却又无奈的担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武磊入围留西最伟大亚洲球员是荣耀 更是一种肯定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