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5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将是三年半经济上行周期的起点,也是七年a股周期的“熊市拐点”年,每五年与资本市场政策密集期重合一次,五年技术进步周期起始期叠加,构成a股的“三相叠加”。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绝望而黯淡的2018年之后,周期的车轮将继续向前滚动,2019年有望成为a股新一轮上行周期的开始年。

招商策略:2019年A股将进入熊牛转折之年 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财经

核心观点

a股诞生于1990年,而在2018年,正好有4个28年,而28年正好是4个7年。在最初的七年里,它处于混乱状态,波动剧烈,基本上没有反映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七年后的1998年,公共基金诞生了。机构投资者开始逐渐出现在a股中。此后,保险、私募、外资和社保相继进入市场,开始慢慢改变a股的生态。a股也越来越多地反映出经济基本面、政策和流动性。自1998年以来,a股开始了一个七年周期。

招商策略:2019年A股将进入熊牛转折之年 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财经

a股将每七年经历一次转折——牛市和熊市的转折点;牛市开始了;牛市高潮;牛尾熊气;熊市反弹;熊的摆动;大熊市的七个阶段。

我们认为,三年半的信贷周期和导致信贷周期的政策周期是a股在七年周期内波动的主要原因,其中资本和投资者心态对估值有重要影响。

根据时间推断,2019年将进入七年周期的开始年,a股有望迎来新的上升周期起点。

政府对资本市场的支持也呈现出周期性规律,每五年一次。资本市场被提到重要位置,支持资本市场的重要文件从国务院层面下发。同时,它将开辟一个新的市场。从2004年的中小板,到2009年的创业板,再到2014年沪港通的开通,预计2019年将推出科技板。因此,在最近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资本市场被描述为“起带头作用,带动整个身体”。最近,有关部门也出台了各种政策支持资本市场。2019年,资本市场将再次迎来政策宽松期。

招商策略:2019年A股将进入熊牛转折之年 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财经

2018年底,5g频谱将推出,预计许可证将于2019年年中发放。随着5g的逐渐商业化,新一代智能手机、智能驾驶、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领域有望出现一系列技术突破。站在2019年,我们再次站在新技术的前夕。我们认为,新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新需求和新技术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高是中国走出这轮经济困境的关键因素之一。

招商策略:2019年A股将进入熊牛转折之年 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财经

目前,经济增长率正在下降,市场情绪极其悲观。然而,在上次牛市中,基金的后遗症(解禁、质押、信托)和业绩的后遗症(商誉)开始逐渐明朗。此时,市场化改革将继续深化,财政货币政策将转好,资本市场支持政策将频繁出台。以国有资产、私募股权基金和海外机构为代表,我们开始逐步加大a股布局。

招商策略:2019年A股将进入熊牛转折之年 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财经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绝望而黯淡的2018年之后,周期的车轮将继续向前滚动,2019年有望成为a股新一轮上行周期的开始年。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市场在空之前是悲观的,上证综指再次处于2449点的新低边缘。这篇文章是专门为以后的验证而写的。

注:由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只包含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因此本文采用整个a股指数作为分析指标。

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招商策略:2019年A股将进入熊牛转折之年 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