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1字,读完约3分钟

互联网行业不断涌现出新材料。最近几天,最大的材料是打架很多。短短两年零11个月,品多多从一个鲜为人知的电子商务平台登陆纳斯达克,创下了中国互联网企业迄今最快上市的新纪录。

它闪电般的增长速度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评价,同时它也在资本的风口浪尖上被公众舆论吹了起来。品多的成功上市一夜之间引起了争议。一方面,它有超过3亿的用户,这在小城市的低收入人群中尤其流行。另一方面,行业对其产品质量、供应商控制和增长模式提出质疑。

评拼多多上市:拼到最后是拼质量财经

事实上,“一起购物”的概念由来已久,最早的团购模式已经有了一起购物的影子,但现在更多的是一起购物,这也融入到了社会购物模式中。电子商务巨头开始打出“购物”牌,这对消费者也是“有益的”,他们希望通过“购物”获得更多的好处。

评拼多多上市:拼到最后是拼质量财经

近年来,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带动了新经济和新业态的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一大亮点。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进驻电子商务领域,老牌电子商务公司不断推出适合自身发展需求的电子商务创新模式和应用。此外,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平台走出城市进入农村,这为农民带来了新的消费模式,甚至是增加收入的机会。

评拼多多上市:拼到最后是拼质量财经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商务活动,已经渗透到中国社会、经济、生产、流通和生活的各个领域。当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时,它需要高质量的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平台打开了客户和商家之间的联系,压缩了供应链,节省了中间环节和渠道成本,可以为买家实现利益,而制造商薄利多销,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质优价廉的选择。

评拼多多上市:拼到最后是拼质量财经

然而,假冒伪劣、信用危机、缺乏规范、税收纠纷等问题长期存在,困扰着行业,也给行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一些隐患。由于一些电子商务平台依赖补贴或折扣进行恶性市场竞争,大量企业难以盈利。网上产品只能争取价格,但高质量的产品没有市场。最终,坏钱会赶走好钱。

评拼多多上市:拼到最后是拼质量财经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对于电子商务平台,首先要有底线思维和自律。无论采取什么样的定价策略,无论定位哪个消费市场,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最基本的底线始终是符合国家标准和保证产品质量。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主体准入,严格审查网上销售企业和产品,发挥平台监管作用,在供应渠道上建立产品质量的制度保障,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和销售。

评拼多多上市:拼到最后是拼质量财经

对于政府来说,有必要完善与电子商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与经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我国法律对造假者的处罚存在较大差距。与此同时,消费者购买假冒商品后维权成本很高,经常会遇到流氓商店和监管扯皮的现象。因此,政府应加强网上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完善电子商务事后监管,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坚决处理电子商务平台严重失职的问题,使假冒伪劣产品得到管理。

评拼多多上市:拼到最后是拼质量财经

对于所有市场参与者来说,需要明确的是,低价产品不一定是低质量产品。低价是市场需求,低质量是企业违约,销售假货是违法的。无论是产品还是市场,归根结底,它必须是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评拼多多上市:拼到最后是拼质量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