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8字,读完约3分钟

核心结论:①2005年a股改革解决了股票市场的根本制度问题,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加强了公司收益与股价的相关性,促进了机构投资者的发展,推动了2005-07年的大牛市。②20世纪80年代,美国股权投融资的发展促进了产业结构的升级。目前,中国的金融供给侧改革是通过发展股权投融资来提升产业结构,相关改革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③与2005年相似,19年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金融供给方改革的重点是刺激资本市场的投融资功能,资产配置向股票市场转移,这将加速资金进入市场。

海通策略荀玉根:19年是新一轮牛市起点 资金入市将加速财经

再论与2005年相似的19年:黄金改革还是股权改革

1.综述:2005年至2007年,股改推动了大牛市

股权分置改革解决了股票市场的根本制度问题。始于2005年的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一场重要战役。它弥补了长期存在的制度缺陷,解开了市场的枷锁,开启了中国股票市场的全流通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由于历史原因,股改前中国股票市场存在严重的股权分置问题。上市公司有两种股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它们的比例相差很大。股东被置于“同股不同权,不同利”的阵营。因此,公司治理缺乏共同利益基础,这不仅使大股东对股价无动于衷,也不旨在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并继续导致大股东侵害小股东利益的行为。与此同时,股权分置也扭曲了市场定价机制,出现了扭曲的价格信号和无序的资产定价。分散的市场陷入低效率的泥沼,难以有效引导资源的合理配置。截至2004年底,中国上市公司总股本为7149亿股,其中非流通股4543亿股,占64%,国有股占74%。股权分置形成的“利益分割”和“价格分割”模式严重阻碍了上市公司的健康成长和资本市场的市场化。2005年4月29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试点先行、统一组织、分散决策”的工作原则,启动了股权分置改革。在改革中,上市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一定的对价,以获得股票的流通权,平衡双方的利益。其中,对价的确定没有统一的标准,但鉴于上市公司的情况不同,对价由上市公司的相关股东在平等协商、相互理解和独立决策的基础上,以市场化的方式确定。随着国家不断稳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中国股票市场流通股和法人股分割遗留的历史问题得到解决,为下一轮牛市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化基础。

海通策略荀玉根:19年是新一轮牛市起点 资金入市将加速财经

1...

2.产业结构:电子和家电大幅增长。非银行和房地产是第一批提振头寸的行业。上周,首都北移,大幅增持头寸,而非银行和房地产类股大多增持头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海通策略荀玉根:19年是新一轮牛市起点 资金入市将加速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