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0字,读完约5分钟

引导阅读

我们提出了一个业内广泛使用的标准分析框架:“房地产着眼于长期人口,着眼于中期土地,着眼于短期金融”。

目前,中国城市化正进入城市群和都市圈时代,房地产市场进入总量平衡和区域分化的新发展阶段。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落实“一城一策”。城市发展潜力存在巨大差异,因此城市研究变得尤为重要。

经过一年多对经典框架的细化和量化,本课题在前期60多项指标和10多万项数据的基础上,筛选出27项指标和约5万项数据,建立了多维度、多层次、可验证的城市发展潜力基本面+市场评价模型,并对除三沙市以外的全国336个地级行政单位的发展潜力进行了客观排名。

任泽平:城市发展潜力排名 珠中江望成千万级都市圈——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本研究对于了解城市发展潜力,构建政府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居民安居乐业,企业投资决策具有参考价值。

摘要

研究背景和分析框架:房地产市场已进入总量均衡、区域分化的城市群时代。1)背景: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城市发展进入了城市群和都市圈时代。中国20-50岁人口在2013年达到高峰,存量房数量接近1.1套,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加快,标志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告别高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和新周期。从中长期来看,城市化、住房改善和城市更新将支撑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的稳定发展。从区域来看,中国已进入城市群和都市圈时代,区域差异突出,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城市研究价值更加突出。2)分析框架:基本分析趋势和市场分析机会。基础分析是判断城市发展潜力的核心,关键在于判断人口。逻辑链是人们追随工业,工业决定城市的兴衰,而规模经济和运输成本等区位因素决定工业布局。我们关注当前的人口状况、需求方的人口潜力和购买力,以及供应方的住房存量和土地财政依赖,共涉及23个指标。在市场中,我们利用房价周期、需求透支率、库存去库存和地价房价比四个短期指标来判断城市市场热度,从而在基本面分析的基础上判断进入时机。根据历史数据,准确率为75%。

任泽平:城市发展潜力排名 珠中江望成千万级都市圈——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基础: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1)榜单概述:2019年,深圳、北上广位列中长期发展潜力榜单前4名,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位列二线城市前10名;东部地区有32个城市进入前50名,尤其是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国东北超过80%的城市落后于200个城市。前100名城市占据了全国13%的土地,聚集了50%的人口,创造了73%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国商品房销售的62%。2)人口现状:人口继续向大城市集聚,中西部核心城市崛起。从区域来看,目前人口回归中西部省份如安徽、四川、广西、河南与东部省份如广东、浙江并存,而北京、上海、天津、江苏、黑龙江、吉林、廖的人口增长缓慢甚至负增长。从副城市来看,人口继续向一、二线城市流动,三线城市的流入和流出基本平衡,四线城市的流出仍在继续。从中心城市来看,深、广、杭的常住人口大幅增加,而Xi、成都、长沙等中西部核心城市的人口增长日益加快,而京、沪、津、苏、锡等东部城市的人口增长正在放缓。3)人口潜力:人们追随行业,一、二线行业基础和潜力突出。一线和二线城市已经创造了46.5%的国内生产总值和25.5%的人口,这具有巨大的人口集聚潜力。在产业创新方面,一、二线城市具有显著的头效应,上市公司比例和发明专利总量分别约占70%和75%,其中京沪深占据绝对高地,杭州、广州、苏州、南京、成都等城市排名第一。就交通区位而言,一线和二线城市占据交通枢纽的位置,从起点到终点的高铁出行次数分别高达740次和149次。东部地区具备更好的自然地理优势和率先发展战略交通的基础条件。在公共资源方面,高质量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在一、二线城市密集,城市轨道交通提高了城市运营效率。4)购买力:一、二线城市的绝对购买力较高,相对购买力较低。按绝对值计算,一线城市的人均储蓄存款和可支配收入分别高达11.5万元和6.6万元,远远高于其他城市。从相对水平来看,一线、二线、三线和四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分别为20.8、10.6、8.4和6.0年。然而,由于一线城市供应短缺,房价不是由中等收入群体决定的,而是由高收入群体决定的。5)住房供应:一、二线城市住房供应紧张,二、三线土地财政依存度高。一线和二线城市住房供应紧张,家庭比例分别为0.97和1.02。中国东北地区存在超额风险,家庭比例超过1.1。中国东部和中部地区的土地财政依存度较高,分别为57%和52%。二线和三线城市更高,分别为64%和50%。

任泽平:城市发展潜力排名 珠中江望成千万级都市圈——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1...

乡镇企业和第四次商务出海抓住政策机遇,这就像研究政策对股市的影响和未来趋势;第二资源和第六资产市场抓住资源和资本的机会,就像发现最有价值和潜力的股票机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任泽平:城市发展潜力排名 珠中江望成千万级都市圈——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