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2字,读完约3分钟

摘要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在10月份的利率会议上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我们的意见如下:

经济略有放缓。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的会议表明,经济判断没有大的变化,近期就业市场数据依然稳定,经济活动增长依然温和,短期内居民消费增长强劲,而商业固定投资和出口持续疲软,经济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降息的原因仍然是全球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和美国通胀疲软。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好于市场预期。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9%,比第二季度的增长率低0.1个百分点,好于市场预期的1.6%,而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继续回落至2.0%,为16年来的最低水平。

海通证券:美联储降息如期落地 国内货币“以我为主”——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回顾过去,美国经济仍极有可能下滑。消费仍然是最大的贡献,拉动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9个百分点,但幅度小于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投资和出口继续负增长,分别拖累经济增长0.27和0.1个百分点,表明贸易摩擦继续对美国企业前景产生负面影响,但程度低于第二季度。然而,9月,ism制造业pmi继续降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工业产出指数同比出现负增长,这意味着未来的压力尚未解除。最近,美国的通货膨胀相对稳定。8月份,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同比继续稳定在1.4%,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同比增长0.1%至1.8%,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美国9月份和10月份公布的核心消费物价指数分别维持在1.7%和2.4%。

海通证券:美联储降息如期落地 国内货币“以我为主”——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可能不会在12月份暂时降息。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美国经济表现良好,预计将继续适度增长,因此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是适当的,而短期消费表现仍然良好,贸易问题也取得了进展,这带来了积极因素。然而,通货膨胀尚未达到目标,因此不可能提高利率。总体而言,鲍威尔暗示短期降息节奏可能会推迟,降息周期将暂停,他将拭目以待。根据目前期货市场的预期,今年12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只有17%,明年6月开会前降息的可能性在50%以下。

海通证券:美联储降息如期落地 国内货币“以我为主”——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国内货币是“以我为主”。今年,海外央行不断推出宽松政策,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今年已连续三次降息。回顾过去,美国经济放缓的可能性仍然很大,美元走势受到冲击的主导。到目前为止,中国主要采用RRR减量化和lpr改革来降低成本,但没有采用洪水灌溉。此外,最近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因此人民币汇率可能在短期内稳定下来。

海通证券:美联储降息如期落地 国内货币“以我为主”——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就国内货币政策而言,央行一再声明,它将“以自我为中心”,并具有很强的独立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就产量而言,9月至10月高频发电煤耗数据显示持续改善;在融资方面,8月至9月社会金融增速稳定,企业信贷特别是中长期贷款连续两个月增长;就价格而言,非洲猪瘟已将生猪价格推高至创纪录高位,cpi可能在年底升至4%,并将在未来6个月处于高位。基于对经济、价格和通胀预期的管理,短期内很难放松国内货币政策。

海通证券:美联储降息如期落地 国内货币“以我为主”——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1...

■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的增长和消费的增加和减少:第三季度活跃基金的消费减少是历史规律下的平均回归。在流动性宽松叠加政策催化的叠加效应下,第四季度非银行类增长112.9%,银行类增长53.0%,机构对金融的配置比例增长23.6%。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海通证券:美联储降息如期落地 国内货币“以我为主”——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