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9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人民币汇率表现强劲,离岸人民币一度超过“7”大关。专家表示,国内经济基本面继续改善,外资持续流入和美元疲软是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强的重要因素。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增强了外国投资者增持人民币资产的信心。业内人士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在今年下半年保持稳定。

一度升破“7”关口 人民币越来越“香”了——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最近,人民币汇率表现强劲,离岸人民币一度超过“7”大关。7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53个基点,至7.0310,为过去三个月来的最大涨幅。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207,较前一交易日高103个基点,为今年3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度升破“7”关口 人民币越来越“香”了——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专家表示,国内经济基本面继续改善,外资持续流入和美元疲软是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强的重要因素。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增强了外国投资者增持人民币资产的信心。未来,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均衡水平附近双向波动。

人民币汇率表现强劲

自本周初以来,尽管7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低于前一交易日,但更能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上涨,依次突破了7.05、7.04和7.03的关口,离岸人民币全天上涨逾500点。

7日上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突破“7”大关,创下3月中旬以来的新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汇率在早盘上涨了155个基点,至7.0034,也接近整数关口。据报道,日收盘价为7.0241,也是近三个月来的最高点。

事实上,自上周以来,人民币汇率已稳步反弹。在岸人民币汇率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近0.7%,脱离了今年上半年的盘整趋势。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升-降-升”的三个阶段:1月初,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9631上升至6.8585,升值幅度为1.50%;1月20日至3月23日,人民币汇率从6.8613降至7.1187,贬值3.75%,5月28日,贬值幅度进一步扩大至4.35%;6月,人民币汇率开始企稳,上涨1.0%。

一度升破“7”关口 人民币越来越“香”了——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7”一度被认为是人民币汇率的一个重要心理障碍。然而,据中国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介绍,从人民币突破“7”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已逐渐淡化其重要性。也就是说,人民币汇率突破“7”后,不会出现持续强劲的趋势,否则也不会出现非理性贬值。这表明人民币市场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汇率弹性明显增强。外汇市场在定价信息方面更加敏感和有效,如基本面、供求和多空.

一度升破“7”关口 人民币越来越“香”了——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建行投资咨询分析师王认为,人民币离岸汇率突破“7”,推动在岸汇率走高,短期内缓解了人民币贬值压力。尽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到“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但市场仍需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正常化。

一度升破“7”关口 人民币越来越“香”了——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1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傅立春认为,新三板新股配售比例偏低,表明投资者热情高涨,新股需求不足,这种参与热情将会持续。网上购买100股的投资者将会增加,许多投资者发现“第一手”和大规模资本购买的分配结果可能是一样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度升破“7”关口 人民币越来越“香”了——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