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2字,读完约2分钟

8日,在证券和银行等低价值蓝筹股的帮助下,沪深股市继续走高,上证综指飙升至3400点以上。自7月份以来,以券商类股为主的非银行金融板块上涨了22.68%。同期,房地产、银行等行业指数累计增幅也超过15%。

在本轮价值股票市场推出之前,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师牟亦玲率先在整个市场上发表了风格转换的观点,并明确表示市场风格将从增长走向价值。

在牟亦玲看来,风格转换是不可抗拒的,所以我们应该抓住机会,毫不犹豫地推出估值偏低的股票。对于那些不愿意在中长期追逐或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来说,周期性板块是一个很好的布局方向,在市场前景看好之后,表现好于市场的可能性将非常高。

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牟一凌:布局周期股时机已到——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化妆”只是价值风格的开始

目前,卖方研究机构对于市场风格是否会在前期转向滞胀的周期性股票仍存在很大分歧。一些买家组织开始认识到风格转换,但许多人仍然犹豫不决。

在市场风格转换的争论中,牟亦霖认为“大转换”是不可抗拒的,“补偿性增长”只是价值风格的开始。如果我们只了解当前市场的估值修复,我们可能会错过更多的机会。他预测,制药类股、一些消费类股,甚至一些科技成长股,在未来一个季度或半年内,可能都无法超过当前价值股,至少从相对收入的角度来看是如此。

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牟一凌:布局周期股时机已到——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他表示,目前,价值股的估值优势已逐渐被市场认可,但收益的相对优势并不乐观,因为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犹豫不决。2020年下半年,生产者价格指数见底的可能性和可持续性都在增加,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经济复苏趋势已经从逐月修复转向同比改善。市场不应再忽视经济复苏的动能,顺周期价值领域的利润优势正在形成,这将是今年下半年风格转换的最大弹性来源。

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牟一凌:布局周期股时机已到——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1

在金融、周期性和其他权重领域启动快速牛市,98%的活跃股票基金经理在7月的市场表现不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牟一凌:布局周期股时机已到——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