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在182万党员和人民的信任下,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上海代表今天上午离开北京。

■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受到全市党员和群众的高度信任。

在182万党员和人民的信任下,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上海代表今天上午离开北京。

据了解,在上海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有73名代表,具有很强的政治先进性和广泛的党员代表性。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9人,占67.12%。24名党员,占32.88%,来自经济、科技、教育、宣传、文化、卫生第一线。8 .工人和党员;占10.96%。女党员26名,占35.62%;少数民族成员1名,占1.37%。55岁以下党员45人,占61.64%。所有代表都受过大学教育或以上。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73名上海代表今天来到北京

据报道,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中共十八大代表的选举。在推荐、提名和选举代表时,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全面推进党内民主,严格代表选举纪律。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和提名应当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相结合、反复酝酿、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坚持选拔优秀候选人,推荐各方面的先进模范党员。为保证代表候选人的素质,各级党组织也采取多种方式认真检查代表候选人,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纪检部门、党代表、党员和群众的意见,进行民主评议和专项道德评价。我还听取了行政执法、行业监管等有关部门对金融企业候选人的意见。市委以党务文件的形式,通过“上海基层党建网”党员制约平台和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同时,市委也通知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全市党外代表,听取了他们的意见。整个选举进行得很顺利。所有代表都是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的。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73名上海代表今天来到北京

据统计,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参与推荐和提名的比例达到100%,党员参与推荐的比例达到98.03%。当选代表是各条战线的领导骨干,是生产工作第一线的先进人物,是全市共产党的优秀党员。

出席上海十八大的党内外有关人士也到了北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73名上海代表今天来到北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