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3字,读完约3分钟

杨浦五角场附近的几个非法摊点多年都无法拆除。五角场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沈伟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也表示,由于一些人“收取保护费”,城管“不敢收费”。然而,就在昨天上午,两个非法摊点被全部拆除,五角场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沈伟被停职。记者了解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是否真的有“保护伞”。

五角场“不敢管”违法摊位拆除警察检查雨伞

昨日(31日)上午7点刚过,杨浦区区长带领分管副区长及相关部门到举报的非法占道摊点进行检查。上午10点25分,两个非法摊位开张。洋浦区城管执法大队派出30多名城管人员携带小型拆解设备快速拆解两个摊位。

在这两个非法摊位中,一个在上海财经大学的后门,在武川路,大约10平方米的大小。摊位上挂着像炒饭和鸡蛋煎饼这样的标志。几个金融学院的学生说这家小吃店已经存在了几年。

在城市管理和执法人员到达之前,一名女工正在小吃摊做饭。

她说她只是在工作,不知道谁是老板。现场的一名居民说,由于食品摊,地面每天都很油腻。更令人恼火的是,小吃店的桌子占据了人行道,挡住了人行道,只能让一个人通过。

另一个非法摊点位于正苏路和国贸路的交叉口。它原本是一个书报摊。摊主未经授权就变成了小吃店。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食品摊占用了道路,行人甚至不得不穿过非机动车道。

昨日(31日)上午11时前,上述两个非法占道档已全部清拆。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昨天表示,在上海电视台播出“为什么违法摊点不能拆除多年”后,大局非常重视。当晚,他在专题调研中明确了对媒体曝光问题调查处理的若干意见,并及时向社会和媒体公布了调查处理结果。

在电视节目中,五角场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沈伟因态度恶劣、懒惰、无所作为,昨天被停职。

至于是否真的有所谓的“保护伞”,以及摊贩是否支付“保护费”,以确保摊位做生意,杨浦区表示,有关细节仍在调查中。区公安局已组织力量对举报的“保护伞”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核实将严格处理。

昨天,杨浦区城管执法大队对非法占用道路的摊位进行了全面调查。任何发现的违规行为将被立即纠正。昨天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标准化大队建设工作会议时,临时增加了一个紧急会议,号召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观看“为什么违法摊点多年不能拆除”视频节目,全面加强对全市城管执法人员的教育和管理。

五角场“不敢管”违法摊位拆除警察检查雨伞

[相关链接]

真的有一把伞吗?不能碰“老四”?

据前天晚上播出的《新闻透视:为什么非法摊位多年不能拆除》报道,杨浦区五角场附近的几个摊位非法占用道路,多年不受控制,严重影响了附近的其他商店和居民。告密者说他已经向各部门报告了这一事件,但没有收到结果。在这个项目中,上海财经大学后门的摊主说,他每个月要给一个绰号叫“老四”的人支付6000多元的“保护费”,而正苏路和国念路交叉口的摊主每月要支付8000元。钱付清后,城管就不再负责了。

五角场“不敢管”违法摊位拆除警察检查雨伞

五角场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沈伟在节目中承认,他收到了大量投诉,但因为“老四”背后有一把“保护伞”,否则他就无法相处,也不会碰他。沈伟说他没有能力碰他。"你不可能发现。"

相关阅读

五角场不能拆除违法摊位已清理,城管中队长停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五角场“不敢管”违法摊位拆除警察检查雨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