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4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22日)下午,记者从上海市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院士论坛”报告中了解到,未来中国新桥建设将越来越注重“多功能”——不仅可以通行机动车,还可以通行地铁甚至自行车。正在建设的胡同长江大桥是一座“两用桥”。胡同长江大桥预计在五年半内完工,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路和铁路斜拉桥。届时,在胡同长江大桥的帮助下,上海居民将能够在大约一个小时内到达南通。

未来跨河或跨人行道造桥应考虑“两个轮子”

胡同长江大桥位于长江江苏段,连接南通和苏州。这是中国沿海铁路的一条跨河通道。根据设计,沪铜大桥上层为公路,下层为铁路。这座桥的主跨度为1092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跨度,也是世界上第一座跨度超过1000米的两用桥。这座桥的主塔高325米,相当于100层楼高。同时,它也是世界上荷载最大的桥梁。大桥建成后,可以抵御14级强台风和8级地震的破坏,以及10万级船舶的冲击。

未来跨河或跨人行道造桥应考虑“两个轮子”

人们通常认为桥梁只能通过。记者昨天从论坛上了解到,随着中国地铁线路的普及和人们“低碳出行”的需要,未来中国将要修建的桥梁不仅要设计双层公路桥梁,还要考虑快、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观光和散步需求。这样,“最实用”的跨河大桥就诞生了。

未来跨河或跨人行道造桥应考虑“两个轮子”

“考虑‘四轮’和‘两轮’。”上海大桥专家透露,今年将要修建的杨司港长江大桥特别考虑了自行车过河的问题。大桥上层将配备6条快速车道,下层将配备4条慢速车道。为了满足市民过河的需要,将设置两条非机动车道,允许电动车、摩托车和自行车通过不同的区域。从长远来看,较低的水平也可以改为6个机动车道。上下楼层都有供游客、游客和慢跑者使用的人行道。世界上很少能在一座桥上满足如此多的功能,这也消除了这座桥的“千桥一面”。”专家说。杨四岗长江大桥是武汉长江上的第十座长江大桥,目前正在调查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未来跨河或跨人行道造桥应考虑“两个轮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