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1字,读完约3分钟

2001年正式开放的太平洋数字二期已经结束。从今天起,这个站在徐家汇核心商业区的14岁的数字巨人将正式关闭,从华东最大的数字城市之一到因其“过时”的模式而被淘汰。它的谢幕也标志着“向徐家汇购买电脑”逐渐成为历史。

徐汇太平洋数码二期谢幕新楼将聚焦休闲娱乐

“你想买台电脑吗?”“想买手机吗?进来看看”...很多市民都会有同样的体验:当他们从轨道交通徐家汇站10号门出来时,几个数字城市的销售人员会立刻围在他们的两侧,给你进行贴身销售,这很烦人。但是这种“骚扰”永远不会回来了。昨天,从第10道门出来的市民突然发现销售员消失了,世界瞬间变得安静,但同时他们也有一种失落感。

徐汇太平洋数码二期谢幕新楼将聚焦休闲娱乐

随着哭喊声的消失,也有人进出太平洋数字二期的大门。商场门口贴有“顾客须知”,说明原因:“为了配合徐家汇商圈水平的提升,商场将于2015年2月11日正式关闭重建。”许多市民经过时会停下来互相看一眼,然后感慨万分。

昨天,实际上是太平洋数码业务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天,预期的销售没有发生。记者看到,购物中心的绝大多数柜台都被清空了,大型购物中心非常拥挤。只有几个柜台人员在忙着包装货物。

商店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1月15日发出停业通知以来,许多合同到期的企业开始陆续退出,现在基本上已经搬迁。根据安置办法,企业可以搬迁到太平洋一期或百脑汇。需要继续购买数字产品的客户也可以在那里购买。商店办公室将开放到3月31日,以处理售后问题的争议。

徐汇太平洋数码二期谢幕新楼将聚焦休闲娱乐

太平洋数字的终结也让许多数字粉丝感慨。来自上海的袁(音译)回忆说,他从大学开始工作,在那里买了将近十年的mp3、手机、电脑和其他数码产品。他的许多朋友也是太平洋的忠实粉丝。这里汇集了各种最新型号、各种价格和各种版本的数码产品,成为上海人购买手机和电脑的首选。

徐汇太平洋数码二期谢幕新楼将聚焦休闲娱乐

潮水涨落不定。10多年前,数字城市作为一种先进的形式处于领先地位。十多年后,这种模式已经“过时”,甚至许多企业对其发展前景失去了信心。一名品牌电脑销售柜台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越来越少的消费者来到数字城市购物。有时电脑不能每周都卖,因为数字产品是标准化产品,不像衣服,需要试穿。相关参数、指数和价格可以在网上找到,或者在网上或国外购买。传统的数字城市不再受欢迎。

徐汇太平洋数码二期谢幕新楼将聚焦休闲娱乐

根据徐家汇商圈改造计划,太平洋数码二期关闭后将全部拆除。拆迁工作将在春节后进行,新建筑将主要用于休闲娱乐。同时,百脑汇和太平洋数码一期也将大规模缩小数码产品的经营面积,增加餐饮和生活用品。未来,数码格式将逐渐淡出徐家汇商业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太平洋数码二期谢幕新楼将聚焦休闲娱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94.html